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多国政要谴责斯里兰卡系列爆炸袭击 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行凶者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2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21日发生多起爆炸袭击,已造成200多人丧生、逾400人受伤。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慰问电中谴责当天发生在斯里兰卡多地的“残忍”袭击,强调行凶者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就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对斯里兰卡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斯里兰卡提供帮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针对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径骇人听闻,在这样一个悲惨时刻,我们必须站在一起。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愿尽己所能帮助斯里兰卡人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新西兰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行径,拒绝所有形式恐怖主义,支持宗教自由和安全礼拜的权利,我们必须找到如何终结暴力行为的答案。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致斯里兰卡总统的慰问电中谴责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是“怯懦的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强烈谴责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向斯里兰卡表示慰问,并称巴基斯坦在此悲痛的时刻与斯里兰卡人民站在一起。

阿富汗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强烈谴责针对教堂和酒店以及宗教信徒这种令人发指的恐怖行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在这个黑暗的日子里,我们与斯里兰卡站在一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发生在斯里兰卡的袭击是“针对全人类的袭击”,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法国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斯里兰卡的系列爆炸袭击,对遇难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对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给予坚定支持。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表示,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行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对袭击感到震惊,新加坡谴责这种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并且坚定支持斯里兰卡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新闻推荐

伊朗声称查明 美国在伊间谍网络

据新华社电伊朗情报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19日说,伊朗情报机构已经“识别”由美国中央情报局290名特工在伊朗以及中东地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国政要谴责斯里兰卡系列爆炸袭击 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行凶者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