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斯里兰卡系列爆炸 留下的疑问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斯里兰卡21日连续发生8起爆炸袭击事件,包括多所酒店和多座教堂。据警方消息,系列爆炸已造成至少包括35名外国人在内的207人死亡,另有约470人受伤。

为何袭击目标是教堂和酒店,此前是否有相关迹象?为什么当天发生系列爆炸袭击?中国公民的伤亡及救治情况怎样?

为何选择教堂和酒店发动袭击

发生爆炸的酒店都是受外国人欢迎的高档酒店,彼此之间距离只有几公里,而且均在科伦坡著名景点加勒菲斯绿地广场附近。发生爆炸的教堂也都是斯里兰卡当地著名的教堂。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系列爆炸事件负责。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警方已在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控制了7名与系列爆炸有关的嫌疑人。斯里兰卡当局表示,这一系列爆炸中大部分都是自杀式袭击。斯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表示,当天的袭击是“恐怖袭击”。

此前有消息说,斯里兰卡警方日前曾接获情报,指当地一激进组织计划攻击教堂和外国机构,让人怀疑系列爆炸事件与激进组织有关。

系列爆炸为何今日发生

袭击发生后,媒体纷纷注意到,今年4月21日是西方节日复活节,选择当天在高级酒店和教堂等地制造爆炸袭击,会在国际上造成巨大影响。

斯里兰卡虽是佛教国家,但由于曾经先后被葡萄牙、荷兰和英国殖民统治,具有很强的宗教多样性,佛寺、教堂、清真寺等宗教场所都是当地民众经常前往之地。每到圣诞节、复活节等,斯里兰卡都有非常浓郁的气氛,会吸引不少西方游客。

截至目前,已有35名外国人在当天的袭击中遇难。

中国公民在连环爆炸中的伤亡情况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早些时候透露,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当天晚些时候,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确认,已有2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中身亡,受伤中国公民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斯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立刻通知斯中企和当地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与此同时,使馆分别派人到酒店去排查中国人,并在第一时间去病人较多的国家医院去探视受伤的中国人。

(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

新闻推荐

北爱尔兰骚乱 女记者中弹身亡 警方视为恐怖袭击,新爱尔兰共和军有嫌疑

英国北爱尔兰城市伦敦德里18日夜发生骚乱,女记者莱拉·麦基中弹身亡。北爱尔兰警方把这一事件视为“恐怖袭击”,认为枪手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斯里兰卡系列爆炸 留下的疑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