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国追加制裁三个拉美国家 剑指委内瑞拉政府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9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政府17日对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追加制裁,力图向这三个拉丁美洲国家施加更大压力,直接和间接作用于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参加一场古巴裔人士聚会时发布这一消息。

古巴和尼加拉瓜是委内瑞拉的盟友。

博尔顿说,美国最新制裁主要针对古巴军方和情报部门,包括一家军方运营的航空企业;同时增加旅行和贸易限制。除探亲以外,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民前往古巴,限制个人向古巴汇款,每季度不得超过1000美元。

美国国务院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激活”《赫尔姆斯-伯顿法》处于“冻结”状态23年的第三条,允许美国公民向美国法院“连带”起诉在古巴投资的一些第三国企业。

另外,博尔顿指认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之子“腐败”,宣布冻结他在美国的资产。

他说,美国政府将制裁委内瑞拉中央银行,阻止它经由一个支持马杜罗政府的机构接触美元。

媒体解读,美方有意削弱古巴吸引外国投资的努力,迫使它弱化对委内瑞拉的支持。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美国政府为打击马杜罗而瞄准古巴的做法“过头”,难免伤及一些欧洲和拉美国家;这些国家与古巴关系良好,能在施压委内瑞拉过程中发挥作用。

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中国男子高球巡回赛博鳌开赛

4月18日,2019中国男子高尔夫巡回赛博鳌公开赛在博鳌开赛。图为韩国选手李在元在首轮第11洞比赛中开球,首日比赛结束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追加制裁三个拉美国家 剑指委内瑞拉政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