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拍假切割视频设“赌石”骗局 福建警方打掉一“网络投资玉石”诈骗团伙,抓获12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7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福建厦门市民刘女士(化名)听信了网上商家“赌石”的宣传,想靠网购翡翠原石赚钱,结果遇到骗子,被骗走15万元。厦门警方日前经过深入侦查,奔赴云南、江苏、安徽等地,打掉一个以网络投资玉石为名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个,抓获诈骗团伙成员12人。4月15日,厦门警方对外通报这样一起案件。

网购翡翠原石被骗15万

去年9月,市民刘女士在逛某购物网站时,看到一家网店销售的翡翠原石很不错,便主动添加店家为微信好友。之后,店家一直向刘女士介绍“赌石”知识,还推荐了一些翡翠原石供她购买。购买第一块翡翠原石时,刘女士共支付了2.9万元。此后,店家表示,翡翠原石需要加工,加工时间为一星期。为博得刘女士的信任,店家还发来“切割原石视频”,让刘女士误以为赌石赚到钱了。

之后,刘女士又买了3块翡翠原石。店家表示,可以帮她加工好之后再转卖。刘女士觉得有利可图,便听信了店家的话,向对方转账。加上之前支付的2.9万元,刘女士购买翡翠原石先后共支付了15万余元。然而,刘女士根本就没有收到店家“帮忙加工转卖翡翠玉石”赚的钱,也没收到翡翠原石,她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报警。

警方跨省抓获12名嫌疑人

接警后,同安警方联合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诈骗钱款最终均汇到一个叫“肖某江”的人的银行账户内。专案组迅速对肖某江展开调查,发现其长期往返于江苏、云南等地。

历经一个多月的跟踪排查和深度研判,专案组查明该团伙以肖某江为首,系一个“公司化运作”的特大诈骗团伙,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不仅有实体公司,还有财务、视频制作、销售业务、网络运营等部门,涉案人员10余人。由于该团伙成员多,且分散在多个省市,抓捕难度大。为将其一网打尽,同安警方联合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成3个抓捕小组,于3月28日分别奔赴云南、江苏、安徽等地开展抓捕行动。

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经实地摸排、组织布控,抓捕组先后冲击了该团伙位于云南、江苏、安徽等地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肖某江、胡某圆、肖某平、江某标等12人,缴获作案工具电脑50余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数张,查封微信、支付宝账号近百个。

拍假视频修图误导受害者

警方查明,自2012年以来,肖某江一直在从事翡翠原石销售生意。为了拓展销售业务,2018年1月,他注册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开始在网络上销售原石。后来,因为市场行情不好,他于是心生邪念,开始纠集员工在网上发布虚假的销售翡翠、玉石信息,诱骗被害人投资。

他们是如何作案的?警方表示,该团伙有销售业务组专门与被害人联系,向受害人灌输“赌石”知识,诱骗对方购买。被害人付款购买原石后,该团伙视频制作部门通过拍摄假切视频、PS修图等方式,使被害人误以为自己购买了高档翡翠原石,然后以继续投资购买原石为由,诱骗被害人多次汇款。

据悉,同安警方现已初步查明该团伙诈骗范围辐射全国各地,涉案50余起(其中厦门1起),涉案金额600多万元。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海晨)

新闻推荐

济南一制药公司发生事故 10人死亡

这是4月15日拍摄的事发厂区。新华社发新华社济南4月15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拍假切割视频设“赌石”骗局 福建警方打掉一“网络投资玉石”诈骗团伙,抓获12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