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国家网信办关停清理违法APP 3万余个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5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12月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手机应用程序乱象专项整治,网络生态得到有效净化。据央视

国家网信办针对涉黄涉赌、恶意程序、违规游戏、不良学习类移动APP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这期间,重点检测游戏、壁纸、工具、电子读物等受众广、风险高的应用程序,发现“全民切水果”等程序通过隐蔽执行、欺骗用户点击等方式,造成用户经济损失;“作业狗”等学习类APP存在色情低俗内容,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

从2018年12月至今,已关停下架违法违规APP33638款,拦截恶意网站链接234万余个,社交平台清理低俗不良信息2474万余条、封禁违规账号364万余个。

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APP开展全环节全链条治理,在入口环节,约谈有关云基础设施提供者,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屏蔽恶意链接,清查接入服务。在分发环节,集体约谈20家主要应用商店相关负责人,责成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应用程序上架审核流程,提升安全检测技术能力,及时清理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在传播环节,督促微信、QQ、微博、论坛、贴吧等主要社交平台加强管理力量,针对群组传播特点,强化对群组中的站外链接、二维码的审核力度。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与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合作,不断完善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为规范APP运营提供充足的法律依据。同时,切断违法违规APP传播链条,构建全环节管理的综合治理模式,持续深入推进违法违规APP乱象专项治理工作,营造正能量充沛、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新闻推荐

西柏坡:70年,三代人的精神传承

据新华社电革命圣地西柏坡。松柏苍翠的柏坡岭,如一位历史老人,注视着这片红色热土上70年的变迁。记者近日走进西柏坡,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国家网信办关停清理违法APP 3万余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