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河南建业与武汉卓尔因“菜地球场” 扯皮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09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原计划4月6日举行的中超第4轮武汉卓尔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因球场草坪问题被中国足协在赛前一天临时“叫停”,并延期到5月8日进行。

连日来,该事件成为了足坛焦点,引发热议。建业方面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要求按规定直接判武汉卓尔负。而武汉各方都在第一时间撇清责任,究竟由谁来为此事负责暂无定论。

4月5日,建业队到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发现球场草皮生长情况不佳,有大片斑驳,局部草皮甚至枯死裸露出泥土,中国足协委派的比赛监督发现场地质量不达标,认为不仅影响双方技战术发挥,更会在转播画面中影响中超形象。经过多方紧急磋商后,宣布将比赛延期举行。随后,中国足协正式发出公告,比赛延至5月8日进行。

根据《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十三条“比赛场地”规定,比赛场地在赛前如果未能达标,“则视为主场俱乐部违反规定,主场俱乐部将失去比赛资格,并判罚主场俱乐部0∶3负,后续处罚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对照规定,此次武汉卓尔主场场地不达标,应该直接判负,而最终的决定是要比赛延期,让人很难理解中国足协做出这种决定的依据何来?

对于建业来说,比赛延期至5月8日,建业5月份赛程将增加到5场,4客1主的赛程安排难度极大,届时建业将面临着一周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对此,建业在4月6日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抗议函”,要求足协维护规则的严肃性,判武汉卓尔0∶3负。目前,中国足协还未给出正式回应。

针对此事,武汉卓尔主帅李铁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对不起!我自己都觉得丢人!”李铁表示,球场出问题和武汉卓尔俱乐部没有关系,“场地是承包出去的,不归我们管啊!我们也是受害者!”

当所有矛头都指向武汉五环体育场的运营商——武汉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时,该公司紧急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表示“工作主要是配合各单位进行赛事保障,目前内场草坪不在我司运营与保养范围内”。一时间,草皮归谁养护成了谜,目前为止没有人站出来为此事负责。大河

新闻推荐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 开场仅63秒遭驱逐

波波维奇对裁判的判罚很是愤怒。据新华社电美职篮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在球队对阵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中,开场仅63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建业与武汉卓尔因“菜地球场” 扯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