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学生在校 看人打球受伤 学校与伤人学生被判担责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09 08: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亮(化名)在学校看别人打乒乓球时,嘴部不慎被小荣(化名)的球拍打到,3颗牙齿脱落。法院判决小荣和小亮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而学校也有责任。

小亮是福建省泉州市泉港某中学的学生。法院查明,2017年11月份的一天,他在观看小荣与他人打乒乓球过程中,蹲下去拉靠近乒乓球桌旁的椅子。抬头时,被小荣的球拍甩到嘴部,致3颗牙齿脱落。事后,小亮作为原告,将小荣及小荣父亲阿树(化名)起诉到泉港法院,要求其赔偿修复门牙所需费用。诉讼中,小亮表示不要求学校承担责任。

法院认为,小亮受到的伤害系小荣的拍击行为所致,小荣对事故的发生存在主要过错,依法应承担主要责任。阿树系小荣的父亲即监护人,依法应承担本应由小荣的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民事赔偿责任。小亮作为旁观者,应当预见靠近球桌可能遭受伤害之后果,其安全意识淡薄,疏忽大意,导致受伤,其亦具有一定过错,依法应承担次要责任。学校对小亮、小荣未尽安全教育,对运动场所、运动器械未尽规范管理,导致事故发生,也具有一定过错,亦应承担一定责任。结合案件的实际,以阿树与学校分别对小亮的损失承担50%和20%的赔偿责任,小亮自负30%的责任为宜。据此,法院一审判决阿树须赔偿小亮2000元。(闽南)

新闻推荐

两车深夜街头相撞 一方索赔8.5万元 河北沧州警方介入挖出“碰瓷”团伙

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盯梢,有的负责开车,有的负责打破“伤者”的鼻子……河北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一起事故中发现疑点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学生在校 看人打球受伤 学校与伤人学生被判担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