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深圳队已创CBA纪录,能否破魔咒?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03 07: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在4月1日的CBA季后赛1/4决赛中,深圳队在客场以94:83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扳成2:2平,双方进入“抢五”决战。深圳队此战获胜后创下一项纪录,他们成为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支在总比分0:2落后的形势下,扳成2:2平的球队。现在,又一个纪录摆在深圳队面前:他们能否成为CBA历史上首支总比分0:2落后下实现逆袭的球队?

深圳队要想创造历史实现逆袭,得打破一个魔咒:在深圳与北京的此次系列赛中,谁在主场谁输球。北京队是在深圳的主场取得2:0领先的局面的,但回到主场五棵松却连输两场,总比分变为2:2。更不可思议的是,常规赛两队交手两次,也都是打主场的球队输球。“抢五”大战回到深圳主场进行,他们能就此终结主场输球的魔咒吗?

一般来说,主场作战的球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便宜,因此有主场优势一说。深圳与北京的对决却不按常理出牌,生生制造出一个“打主场就输”的魔咒。这里面也许更多的是一种巧合,但恐怕也有其他原因,比如两队主教练提到的“心理包袱”“情绪管理”等因素。主场作战如果心理压力过大,主场反而会变成一种包袱。深圳队本赛季常规赛客场战绩好于主场,看来他们身上的主场包袱不轻。难怪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在这个系列赛反复向队员们强调:要丢掉心理上的包袱。

深圳队常规赛排名第四,北京队排第五,季后赛对阵战成2:2,这些战绩已充分说明了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赢得“抢五”大战,看来很大程度上比拼的是心理。北京队洋帅雅尼斯说:“我从第一天开始就说了,季后赛就是这样,谁能管理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谁就更有优势。”北京队素来韧劲十足擅打硬仗,不知此次他们能否保持这个传统?

新闻推荐

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中国女排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客”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日前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队已创CBA纪录,能否破魔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