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01 07: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力争到2022年,我国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全项目参赛,冰上项目上台阶、雪上项目有突破,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

《意见》提出,要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健全群众冰雪组织,支持各地结合自然环境、气候条件、社会需求等因素,加强公共滑冰馆、室外滑冰场、滑雪场、综合性冰雪运动中心等场地场所建设。

《意见》强调,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鼓励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建立健全冰雪项目U系列赛事体系,组织全国青少年冰雪赛事。各地应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协作配合。体育总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落实本意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分析,研究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重大事项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

新闻推荐

雄鹿战胜火箭喜提三连胜快船轻取对手锁定季后赛席位

雄鹿球星“字母哥”(右)强打内线。新华社华盛顿3月26日电美职篮(NBA)26日一共进行了10场比赛,雄鹿在主场以108:94战胜火箭,喜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