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武磊梅西昨晨“球王对决”? 只是梅西的 又一场表演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01 15: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昨晨武磊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昨晨梅西在比赛中在昨晨结束的西甲第29轮比赛中,巴萨在德比战中主场2比0击败西班牙人,拿下联赛6连胜,西班牙人则遭遇两连败。球迷们期待的“武球王”对阵“梅球王”的比赛,如期上演,不过梅球王一人打进两球,而武球王最终只是替补出场。

关注度也是没谁了

在这场德比战前,《世界体育报》以封面推荐武磊梅西之战,并写道:“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对本战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皇马巴萨的"国家德比"。这将是西班牙人队史119年来最受关注的比赛。”

而《马卡报》也指出,微信端,中国球迷每天谈论武磊梅西之战达到4000万次,在门户网站上,武磊梅西之战的新闻流量单日可达5亿次——要知道西班牙合计就4000万人口,这种关注热度,在西班牙是绝不可能存在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晨的比赛里,镜头里也出现了这样一幕画面:在巴萨球迷看台上,一位球迷举起这样的横幅“巴萨还是西班牙人?梅西还是武磊?爱大于恨”。这无疑就是“梅武之战”话题性的一种证明。

武磊替补出场不到半小时

但遗憾的是,为了稳妥起见,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本场比赛从433变阵541,武磊最终也只替补出场打了不到半个小时,而且打的是他并不擅长的中锋位置。10次触球,没有过人、射门,没有抢断、拦截和解围,7次传球4次成功,有1次制造任意球。总的来说,武磊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反观梅西,本场比赛一人独进两球,充分显出了自己世界顶级球星的风范。

但无论如何,能够在和巴萨的比赛中登场,而且有自己的存在感,足以证明武磊的成长。

从12岁首次亮相电视荧幕,认真地期待自己未来转会费能有“六七千万美元”,14岁成为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职业球员,16岁零289天完成职业生涯首球,不满18岁时夺得人生中首个冠军头衔——全运会金牌。27岁,首次带队加冕中超,并在一众外援前锋中,以27球独揽联赛金靴,再到今年登陆西甲,连续首发打入进球,然后在和巴萨的德比战中登场,武磊一直在努力证明着自己。

坦言要继续努力

赛后,武磊也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采访,并谈到了这场失利和后面的比赛。

“针对这场比赛,我们练了一个礼拜,也改变了阵型。应该说,在丢球之前,比赛还是比较胶着的,我们练的东西确实打出来了。但是丢了一个球之后,比赛平衡就被打破了,之后就非常困难。”武磊这样说。

西班牙人目前暂时排在西甲第14位,他们在之后要分别面对积分榜上高居第4的黑马赫塔菲以及与自己同分排在身前一位的另一支加泰球队赫罗纳,对阵赫罗纳的比赛,武磊还将与他的房东,乌拉圭射手斯图亚尼相遇。对此,武磊说:“我们现在必须要从这场失利中走出来,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后面的比赛首先必须在信心上有取胜的欲望,这是最重要的。”

北晚

新闻推荐

徐灿获得WBA特制拳王金腰带

据新华社电经过两个月的等待,中国拳手、M23战队的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28日终于在上海从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主席门多萨和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武磊梅西昨晨“球王对决”? 只是梅西的 又一场表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