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国举重队积极备战亚锦赛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3-31 11: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刘阳肖亚卓)中国举重队正在北京积极备战下月在宁波举行的亚锦赛,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由于国际举联对奥运资格赛进行了改革,密集的赛程是对运动员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

中国队29日举行了公开训练课,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看到,原先男、女队各占举重馆一边的格局已经改为男女共占一边、另一边改为训练后恢复的公共区域。全队训练热火朝天,杠铃落地和喊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

男队主教练于杰表示,男女合练已经有一段时间,目的就是让训练的氛围更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奥运冠军、女子64公斤级邓薇说:“这样合练,训练气氛更好了,训练时大家互相加油。因为男队就在旁边,感觉加油声更大一些。”

国际举联对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进行了重大改革:奥运资格从原先的奥运会前一、两届世锦赛即可拿满“入场券”,改为每名运动员必须要参加6站资格赛,再从其中选出4站最好成绩计算奥运积分。这样的积分形式要求运动员参加更多的国际赛事并且要提高试举成功率、避免单项三次试举全部失败导致无成绩无积分情况的发生。

根据新的奥运积分赛制,中国队的绝大多数主力连续参加了去年11月的世锦赛、今年2月的福州世界杯,接下来还要参加4月的亚锦赛。半年内连续3场积分赛,让队员们的身体或多或少发出了疲惫的信号。

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分别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邓薇说,她感到精神上会有些疲惫,所以队里让她在亚锦赛上稍微“放松一下”。她说:“亚锦赛还是要争取打破世界纪录,但也许就不破三项世界纪录了。”为了防止身体疲劳而出现伤病,她每天赛后恢复、按摩的时间也从原来的40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以上。

中超战报

(第3轮)

人和0∶1国安

大连0∶1恒大

河北1∶2上港

天津4∶3富力

新闻推荐

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中国女排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客”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日前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举重队积极备战亚锦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