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大侃台CBA八强战,看谁能爆冷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3-25 07: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结束后,八强战的对阵形势也随之产生,四组对决为:广东VS江苏、深圳VS北京、新疆VS广厦、辽宁VS福建。1/4决赛将于25日晚开战,为五战三胜制的对决。

本赛季CBA季后赛推出新规:常规赛前四球队直接晋级八强,第5-12名球队则需要经过三战两胜的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于是,常规赛前四球队广东、辽宁、新疆和深圳直接晋级八强。在12进8附加赛中,北京、福建和江苏以2:0横扫对手晋级,广厦与浙江激战至决胜场后,搭上八强赛末班车。12进8附加赛4组对决中有3组是排名较高的球队获胜晋级,唯一“以下犯上”的战例,是江苏队淘汰了比他们排名更高的山东队,不过,这两队常规赛排名第五和第六,差距本就不大。

CBA季后赛历来冷门不算多,常规赛排名更高、公认实力较强的球队一般都会获胜晋级,“以下犯上”的战例并不常见。不过,由于实力变化以及伤病侵扰等原因,本次八强赛“以下犯上”的可能性还不小。常规赛冠军广东淘汰江苏应该没有多大悬念,而深圳VS北京、新疆VS广厦、辽宁VS福建这三组对决,胜负还很难说。

深圳VS北京,常规赛第四对阵常规赛第五,实力本就接近,再加上两队在常规赛中曾“结下梁子”,这组对决很有可能成为八强战中“火药味”最浓的系列赛。曾四年夺三冠的北京队如今已褪去冠军的光环,正处于重建期的他们实力或许还稍弱于深圳队。新疆VS广厦,这是“动荡”与“稳定”的对决,新疆队本赛季经历了4次更换外援和1次换帅,季后赛中,他们的外援有可能还会有变动,阵容变换或许会成为新疆队的隐忧。广厦队阵容、打法倒是稳定,但求稳未必就是好事,本赛季他们的常规赛战绩反而下滑了。

从实力、常规赛排名和过往战绩来看,深圳VS北京、新疆VS广厦这两组对决,谁出局都不算太大冷门。而辽宁VS福建,这是常规赛第二名对阵第七名,也是卫冕冠军和季后赛新军的对垒,如果辽宁队出局,则可是大冷门了。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受伤缺阵内线变空虚,拥有常规赛MVP王哲林和外援尼克尔森的福建队有可能在内线“乘虚而入”,这个冷门还真有爆发的可能。

新闻推荐

苏迪曼杯分组 抽签结果出炉

据新华社电世界羽毛球联合会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东道主中国...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侃台CBA八强战,看谁能爆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