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春的序曲(组章)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1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韩延晓

春风

春风,是有魔力的,对此我深信不疑。

这么多的事物,都是她的“粉丝”,当然必须算上我一个。

小草,换上绿装后,就急不可耐地将自己的绿色,向着周围扩散,在春风的助威下,这绿色已是势不可挡,你且看它攻城略地扩充地盘吧!

杨柳的秀发,被春风轻轻抚摸着,这些妙龄少女的秀发,甘心情愿地被这春风爱抚着挑逗着,这让我多少有些嫉妒。如此的美色,谁不想贪婪地据为己有。

蜜蜂偷吃桃花的花蜜,甜甜的香香的感觉,让它醉倒在这春风里,不能自已。

油菜花豪放地开着,似乎只有这满目的金黄,才能显示出它的富贵,但对此我并不感到厌恶,相反而是感到欣喜,是你在春风中铺展了一望无际的春色,让春天和我如此零距离。

如果真想醉一回,那么就醉在这春风里吧!

春夜

春夜如诗。

温暖的春风,皎洁的明月,以及月下的花朵儿,这些从古诗里跑出来的东西,集体在春夜里,在我的心中刮起一阵阵的诗风词韵。

花朵的呼吸,多么轻盈而均匀,就像吟咏这古诗词一样,美美的。

从白天的欲望中逃出来,此时我将一颗心交给春夜,被它的春风温暖,被它的春雨洗涤,被它的明月滋养,被它的静谧俘虏。

我安静地呆在这春夜的囚笼里,安心做它的囚徒。

春醉

赞美春天,我只用一个字:醉!

桃花让我醉了,白玉兰让我醉了,野花野草让我醉了,春风让我醉了,春阳让我醉了……它们都不是酒,但却能让我酩酊大醉。

我爱春天这暖洋洋的时光,相对于寒冬,它更能轻易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心与心之间没有了距离,那不就是一种温暖吗?

我不敢闭上眼睛,甚至连睡觉的时间,也尽量减少,因为啊我怕,我怕这明媚的春光稍纵即逝,要知道有些事一旦错过,就是一种无奈的遗憾啊!

其实,与其费心地赞美她,不如就这样在她的怀抱里,一直醉着。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第三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回升明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6日发布,春节假期的第三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从监测的重要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的序曲(组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