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遭起诉海航创新仍未偿还剩余借款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24 11: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由于仍未偿还剩余借款本金及利息,海航创新(600555)及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遭到了湖南信托起诉。

海航创新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传票及湖南信托递交湖南省高院的民事起诉状,湖南信托请求判令公司偿还借款2.57亿元并支付逾期还款的罚息71万元,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及海航实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湖南省高院已受理了上述案件,并将于2月21日开庭审理。

据悉,海航创新这笔借款源于2016年9月7日,彼时海航创新因经营需要,与湖南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向湖南信托申请信托借款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4个月,借款利率为8.3%/年,公司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8年11月20日,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于11月16日、18日分别向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归还借款本金1500万元、2000万元,累计已归还借款5050万元。彼时,海航创新称,公司正在进一步努力采取积极措施,并将继续与湖南信托保持沟通,争取尽快妥善解决上述借款逾期问题。

如今对薄公堂,海航创新称,因目前本案尚未开庭,公司暂时无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作出判断。如公司败诉,逾期还款的罚息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王全)

新闻推荐

影视行业税收自查自纠结束自查申报税款逾117亿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了解到,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2...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遭起诉海航创新仍未偿还剩余借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