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女生鼻部整形死亡 爱“美”非罪魁祸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0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3日,贵州贵阳19岁女生夏某某在利美康医院做隆鼻手术后死亡。1月4日,涉事医院回应称,夏某某术后出现“恶性高热"并发症,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一切以司法鉴定结果为准。

(据《新京报》)

一个年轻女子因医疗事故死了,但是她的死因带有“整容"这个词汇,所以更加刺激了对整容有偏见的大众。他们认定质疑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去整容",因为女孩的虚假、爱美才导致了她的死亡。

但爱美是原罪吗?爱“美"是这场医疗事故的罪魁祸首吗?只关注她整容这一点,未免太过冷漠了。冷漠的觉得这就是女孩的活该;冷漠的揣测整容的动机处于攀比、拜金;冷漠的觉得反正我不会整容,所以不会遇到这样的事……

还好,冷漠麻痹的只是少数人,大多数人都在疑惑、询问、探讨事实的真相。“夺命"整形是否医生操作失误所致?整容医院,是否具备急救的资质?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送医?为什么在小姑娘的直系亲属全程在场的情况下,选择一边用谎言瞒着家属,一边偷偷从手术室外的楼道把小姑娘送到医院?为什么在送往医院急救之后,还要哄骗现场的急救人员,谎称“小姑娘的家属都在外省"。从下午1点左右开始进手术室,到晚上将近七点钟这五六个小时,手术室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极力探究真相,强烈地要一个对公众的解释与交代,因为谁也不确定,下一次走不下手术台的会不会是自己。

这样一条鲜活的花季生命,不应该枉死,对这样一个医疗事故,我们不应该冷漠。我们盼望着尸检结果和事故调查结果早日出来,还原真相,并相应惩处改进,让大家安心。□张悦

新闻推荐

醉驾且准驾车型不符 琼中一男子被拘7日罚1000元,驾驶证被记12分

刘某东醉驾摩托车被查获本报讯(记者李传敏通讯员林安跃)1月6日,一名男子因醉酒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被琼中黎族苗族自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女生鼻部整形死亡 爱“美”非罪魁祸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