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查缉在逃人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去年查获在逃人员61848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09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熊丰)记者8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8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各类在逃人员61848人,比2017年增长29%。

据了解,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查缉在逃人员作为维护社会安定、确保站车治安秩序稳定、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处立足于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客流量大的车站,严密巡查,把好关口,共查获950名在逃人员。贵阳铁路公安处将站车查缉和治安整治紧密结合,整合一线执法单位协同查缉作战能力。南昌、吉林、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在重点车站组建专门查缉小分队,提高查缉在逃人员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济南铁路公安处泰安站派出所组织成立“站区联勤缉逃小组”,与地方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共查获在逃人员92人。

在查缉在逃人员工作中,各地铁路警方还树立“全国公安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配合,强化警情信息传递,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去年4月27日,在广州东开往大同的K732次旅客列车上,值勤的乘警刘顺田接到济南铁路公安处聊城车站派出所通报,两名涉嫌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列车逃跑。随后,乘警立即组织辅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及时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去年10月20日,上海铁路公安局G169次列车乘警在接到协查警情后,及时将湖南岳阳警方通缉的涉嫌故意杀人的嫌疑人胥某查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强化民警培训,不断提高查缉识别能力。徐州铁路公安处在连云港东站派出所设立科技信息化实战培训中心,组织相关所队青年民警轮流培训,学习查缉知识。长沙、佳木斯、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查缉标兵能手到基层所队,为一线岗位民警传授查缉知识。

新闻推荐

天津市持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 立案查处40家保健品经营单位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宋瑞)记者7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天津市持续开展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查缉在逃人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去年查获在逃人员61848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