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券商股领涨,沪指收复2500点 涨逾2%,三股指火了 A股活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05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沪综指涨2.05%

深成指涨2.76%

创业板涨2.52%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涨,四大股指涨幅均逾2%,券商股领涨大盘。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创4年以来新低,盘中在大金融等板块相继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面反弹。沪指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涨逾2.5%,市场人气显著回升,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

个股板块几乎全线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514.87点,涨2.05%;深成指报7284.84点,涨2.76%;创业板报1245.16点,涨2.52%。

沪深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有3460只交易品种收涨,163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券商股大面积涨停。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特高压、期货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概念方面几乎全面飘红,证券、IT应用、电源设备涨幅居前,涨幅均在3%以上。

券商股掀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太平洋、天风证券、南京证券、浙商证券、长城证券等多股涨停,财通证券、东吴证券、华安证券、光大证券、银河证券等个股均实现大涨。

等待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李立峰策略团队认为,当前仍缺失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子,建议投资者蓄势待发,等待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下一个适宜交易性行情的时间窗口或在春节前后。

行业配置上,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李立峰策略团队认为,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是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的“设备”类板块。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张黎钦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和耐心,择优缓慢布局,等待市场产生预期差,也就是目前的悲观情绪,随着日后政策逐渐开始起效以及一季报和年报情况与目前的担忧相比“没那么糟”的话,市场届时大概率有反弹的机会。

中原证券在研报中称,A股市场何时能够真正探明有效的阶段性底部仍需继续观察,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跟随主板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综合

避险需求或令金市升温

据新华社电2018年12月,黄金市场进入年底“冲刺模式”,加速收窄去年上半年以来的跌幅,当月国际金价上涨逾4%。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国际金价有望从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和股市波动性加剧中继续获得上行力量,但真正步入牛市尚需时日。

对于2019年黄金市场表现,目前多数机构持谨慎乐观态度。工银标准银行发布报告预测,2019年黄金价格或将逐步走高,但存在“尾部风险”可能性。瑞银集团预测,2019年黄金价格将在宽幅震荡中微涨。汇丰银行也预计2019年金价会温和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从影响黄金市场的诸多要素来看,2019年左右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经济表现、美国货币政策及美元走势、全球股市表现以及黄金实物需求等。

工银标准银行商品策略主管马库斯·加维向记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放缓、消费者信心下降,投资者会更倾向于选择黄金作为抵御风险的资产,从而支持金价走强。

瑞银集团贵金属分析师乔尼·特韦斯也认为,美国货币政策调整,以及金融市场不断增加的系统性风险,会驱动更多投资者选择黄金进行避险。不过,特韦斯表示,尽管黄金价格未来有望逐渐上涨,但目前尚不具备牛市条件。

本版股评文章作者联合声明:在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股评仅供参考,投资风险自担。

新闻推荐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4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券商股领涨,沪指收复2500点 涨逾2%,三股指火了 A股活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