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低价股拒绝下跌 金融医药股补跌利于指数真正见底新年开门筑双底 下蹲只为待逆转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03 11: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019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虽没有什么惊心动魄,但这先抑后扬的走势也把投资者吓的够呛。沪指小幅高开,随后低走,早盘下跌超1%,午后更是一度要考验2449点的前期低点。造成这种局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缺乏信心。PMI29个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下方,经济数据的不理想让有泡沫的板块继续压缩估值。

出现异动的是国债逆回购尾盘持续攀升,GC001一度涨至20%。截止收盘,GC001上涨72.15%,报7.695。

盘面上,通信设备、园区开发、国防军工等行业依旧强势,大盘在医药、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下探到2456点附近。题材板块方面,创投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张江高科、市北高新、通产丽星、鲁信创投等集体上扬。整体来看,5G、卫星导航、大飞机、军民融合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白酒、高送转、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跌幅较大的主要是权重股。需要关注的是,权健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消息,让医药、特别是中药板块整体受挫,康美药业、济川药业、华东医药等都被砸到接近跌停,近期重点规避医药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低价股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拒绝跟随下跌。股指大跌之际,近2000只个股红盘上涨,或许这就是市场未来希望所在。

消息面上,近800家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8年年报将于2019年1月22日披露。数据显示,两市已有123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披露比例超过1/3。与以往类似,目前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1232家公司中,除72家公司业绩不确定之外,预喜(包括续盈)企业数目达到792家,预喜比例达65%。

巨景投顾认为,当前,投资者唯一能够取得共识的是,泡沫终将破灭,笃信业绩为王。随着投资者越来越看重上市公司实质性的业绩变表现,预计2019年将是绩优成长股的天下。在年报即将披露的时间点,预计未来2个月绩优股炒作将迎来高潮,应提前有所准备。

源达投顾指出,指数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的拖累下,市场一路走低。近期权重下跌的主要是基于前两年上涨较多,补跌行情的开启,有利于指数的真正见底,2019市场有望否极泰来,这正是A股当前希望所在。操作上,应继续多看少动,等待市场探底明朗出现明确信号后的抄底机会。

(王全)

新闻推荐

A股继续调整 沪指失守2500点

新华社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潘清)承接前一交易日弱势,26日A股继续调整,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整数位,“中小创”表现相对较弱。两...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低价股拒绝下跌 金融医药股补跌利于指数真正见底新年开门筑双底 下蹲只为待逆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