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大侃台魔笛捧金球,情理之中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5 07: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法国足球》在巴黎揭晓2018年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首次捧起金球,也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的大满贯,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金球奖连续10年的垄断。

俄罗斯世界杯后,莫德里奇就成为金球奖得主的大热门。魔笛最终捧起金球可以说没有多少悬念,此前已有不少消息灵通人士剧透了结果。稍有遗憾的是,世界杯后魔笛的表现较为平淡,没能给金球再添上些光彩,却让争议声多了一些。尽管如此,魔笛还是以明显的优势当选,他的票数为753分,远超第二名C罗的478分。梅西仅以280分排名第五,这是梅球王12年来在金球奖上的最差排名。

每一次评选后都少不了对结果的争议。此番梅罗10年垄断的终结,是一大卖点,而这两位各拥有无数拥趸的巨星落选,带来更多的争议和话题。梅罗本赛季依然进球如麻,但“硬伤”是团队荣誉不够硬。在世界杯上,无论是球队成绩还是个人表现,梅罗都拿不出手,梅西的表现更令人失望。C罗倒是有欧冠奖杯,但这个奖杯也只能把他推到第二位。

梅西被誉为当世最佳甚至是历史最佳,他此次评选连前三都不入,被有些人斥为金球奖评选的“耻辱”。我想说是,这个结果正合金球奖评选的本意:兼顾团队战绩和个人表现。团队战绩是能否获奖的前提,可能分量更重。此外,金球奖评的是年度最佳,而非历史最佳,所以不能用以往的表现和荣誉来说事。

莫德里奇是欧冠冠军皇马的中场核心之一,又以队长和战术核心的身份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上首夺世界杯亚军,“硬件”没得说。论个人表现,行家都称赞魔笛的技术功底和在球队中的作用,对普通球迷来说,魔笛虽然进球不多,但也不时有精彩之作。效力皇马的法国后卫瓦拉内是唯一的欧冠和世界杯“双冠”得主,但他欠缺知名度,个人实力也不足以捧起金球。

在没有众望所归人选的时候,金球奖评选看来更能兼顾团队荣誉和个人表现。魔笛捧金球,在情理之中。至于梅罗的票数出人意料的少,也许越来越多人对金球奖的“梅罗时代”有些审美疲劳了。

新闻推荐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莫德里奇在颁奖典礼上与奖杯合影。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巴黎12月3日电(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侃台魔笛捧金球,情理之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