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5 07: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莫德里奇在颁奖典礼上与奖杯合影。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巴黎12月3日电(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感觉太棒了。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事实上很难用什么词语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莫德里奇在获奖后说。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大宫内举行。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法国足球》杂志在其网站上依照倒序陆续公布排名第11-30的候选者。在21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上,评选过程中位列前十的球员陆续得到公布。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入围最终四人候选名单,最终莫德里奇胜出,C罗与格列兹曼分列第二、第三。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番斩获“金球奖”前,这位中场大师已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

今年首度设立的女足“金球奖”归属现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挪威球员赫格贝里。另一个新创奖项、象征21岁以下最佳球员的“科帕奖”毫无悬念地被姆巴佩夺得。这位法国19岁新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帮助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结合球员一整年表现,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

新闻推荐

刘国梁详解改革设想:把“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落到实处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寒曹剑杰)刘国梁12日1日当选中国乒协新一届主席后接受媒体采访,专门详解了发言时提到的两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莫德里奇夺金球奖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