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刘国梁详解改革设想:把“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落到实处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2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寒曹剑杰)刘国梁12日1日当选中国乒协新一届主席后接受媒体采访,专门详解了发言时提到的两项重大改革设想,称“建立教练员运动员双向选择机制以及成立运动员委员会”都是为了把“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这句话真正落在实处。

这位运动员出身,又以主教练、总教练身份率队连续包揽三届奥运会金牌的乒乓球“大满贯”冠军在当选后的发言中指出,由协会出面在球队内部成立运动员委员会“是一种大胆而有益的尝试”,可以充分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备战理念,不但有利于调动运动员的潜能和发挥他们的作用,还将是教练组与运动员沟通的重要渠道,必将成为球队管理体系的丰富与补充。

“很多开展得比较好的国际体育组织中都有运动员委员会,”他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设想我几年前就考虑过,现在时机比较成熟,这样能够"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这句话真正落在实处。”

“运动员自身的感受很重要,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补充道,“以前协会和中心会告诉运动员多一些,现在让他们自主,可以更多听取他们的声音。成立了自己的组织,运动员们在联赛、国家队和未来的商业开发中,他们合理的要求我们都会为他们服务。”

刘国梁表示,国家队的运动员委员会将以奥运备战主力队员为主体,包括一、二队的队员。“换届后这些工作会逐步推进,让运动员选举出他们的代表,为运动员发声和争取权益。”

就教练员运动员双向选择的设想,刘国梁说:“这是更加人性化的做法。教练和运动员一样,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运动员知道自己的需求,知道自己在某一个阶段需要突破瓶颈时需要哪些教练,所以双向选择会比以前指派安排更融洽一些。每一个运动员有自己的心声,教练员也会根据运动员的需求阐述自己的执教理念,我们也会更合理更人性化地优化组合。”

至于两项工作的时间表问题,刘国梁说从这个月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就要开始磨合,然后组织运动员,听取他们对自己的定位和对未来的想象,同时尊重教练员的意见。

除了两大改革设想,他还从加强国际话语权和协会自身职能转化等角度阐释了个人对未来五年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进程的设想。

新闻推荐

是什么让张楠和田卿领证 是爱情

11月30日,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楠和田卿领证!张楠的微博中写道: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昨日中午,张楠微博晒出和田卿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刘国梁详解改革设想:把“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落到实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