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省检一分院探索“资金+心理”多元化综合救助模式 助“因案致贫”家庭走出困境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3 08: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通讯员冯怡)省检一分院近日在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中,首次探索“资金救助+心理救助”多元化综合救助模式,切实帮助因案致贫的未成年人及其家庭走出困境。

今年4月,省检一分院受理一起重大交通肇事案,被害人何雄(化名)因肇事者彭军(化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死亡。该院在审查起诉中发现被害人何雄的突然离世,使怀孕8个月即将分娩的妻子李玲(化名)与年仅7岁、6岁的两个女儿的生活陷入巨大困境,李玲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法官遂告知李玲有提出司法救助权利。5月,李玲向省检一分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该院受理该案后,经过实地调查,确定李玲及其未成年的孩子确属生活困难,且肇事者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依法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3.4万元。同时,针对李玲反映其长女和次女因父亲死亡心理和情绪遭受严重影响的情况,该院还聘请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对2名未成年人进行了心理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开展相应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疗愈心灵创伤,尽快帮助她们走出心理阴影。申请人李玲对该院给予资金救助和心理帮扶的做法非常感动,多次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感谢之情,并表示虽然现在生活的压力很大,但以后要好好生活,将3个孩子抚养成人。

新闻推荐

借款4千变5万元!武汉一“校园贷”团伙劣迹斑斑 犯敲诈勒索罪5成员一审均获刑

大学生借的一笔4000元“校园贷”,经过层层盘剥和转贷后,短短两个月竟变成5万元的负债;因未能及时还款,千里之外的大学生老家...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检一分院探索“资金+心理”多元化综合救助模式 助“因案致贫”家庭走出困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