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参股企业填写科创板培育企业情况梳理表科创概念 请记住董秘的神助攻!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1-29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得控制(002184)科创板毫无疑问是当下最热的炒股概念,牵动着市场敏感的神经。科创板概念的大涨,董秘们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互动平台放出消息,股价便直线拉出涨停。

海得控制闻声涨停

11月22日,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是上海乃至全国经济未来强劲发展的发动机之一,上海市科委将从科技的角度,助力上海有更多的科技企业。

面对一潭死水的股价,盼涨心切的投资者频频在互动平台发问,每天被咨询的上市公司数十家,而不少上市公司也与投资者玩起科创板的暧昧,蹭上科创板的热点,股价一飞冲天。

然而,科创板设立还处于较为前期的阶段,落地信号尚不明确,对于一些前期蹭“科创板”的公司例如任子行(300311)与西安旅游(000610)等,被监管层点名问询后,坦诚未核实到相关企业是否存在登上科创板规划,信披不够严谨,落得一地鸡毛。

最新消息是,已有多家A股公司参股企业填写科创板培育企业情况梳理表。

11月28日,证券时报消息,耐威科技(300456)通过湖北北斗产业创业投资基金间接投资的两家企业正在填写科创板培育企业情况有关表格。另外,东软载波(300183)上海公司近期收到政府相关部门科创板培育企业情况梳理表,已报送;众业达(002441)参股企业上海惠程也于近期收到了相关部门下发的《科创板优质企业信息收集表》和《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情况调查表》。

另外,海得控制(002184)已收到上海经信委因调研企业情况而发送的《关于征集推荐上交所科创版企业名单的通知》。

11月28日,海得控制开盘迅速拉至涨停。

董秘们的“神助攻”

科创板、创投概念成为此轮多家公司股价反弹的催化剂,代表性公司鲁信创投、市北高新等在一个月内暴涨3倍已不是稀罕事。

例如,此轮位列创投第二轮梯队的西安旅游蹭热点较为成功,11月14日,该公司董秘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参股了西安红土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5%股权,后续还在11月16日公告中称,红土公司投资方向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红土公司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已投资多个项目,近期部分企业正在讨论申报科创板的可行性,未来公司将视科创板实施细则的进一步明确,推动已投企业积极准备申报科创板。

消息传出来,西安旅游连收5个涨停板,成为创投第二波龙头之一。

你的“成功”我也想复制,多家上市公司都开始传递自己与创投相关的消息。

11月19日,任子行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投资设立的九合信息安全、九合文化创意、创稷投资和富海永成四个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了京东金融、北森云、宝宝树、猎聘网等知名项目,并表示上述项目都非常优质,不排除未来有登上科创板的可能性。

11月20日,北陆药业(30001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股企业世和基因和芝友医疗均表示在扎实推进业务、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将通过最恰当的途径实现IPO。鉴于目前上海科创板相关细则尚未出台,以上两家公司均将密切关注相关动态。

11月22日最典型的是海泰发展(600082),该公司在上午10时51分在互动平台上统一回复前几天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该公司下午开盘直接秒板,以涨停价收盘。

更甚者当属赛象科技(002337),在科创板参与门槛和上市要求尚未明确出台之前,该公司11月20日在互动平台上却明确表示,公司参股的廊坊智通公司符合科创板的挂牌条件,连续拉出3个涨停。

另外,一些上市公司也开始玩起科创板暧昧,答复投资者提问中“不排除”成为最常用字眼。

如:南方轴承(002553)、姚记扑克(002605)、江南化工(002226)、丝路视觉(300556),不过,也有一些公司明确否认与科创板有关,拒绝参与科创板概念的炒作。如合锻智能(603011)、罗普斯金(002333)、宣亚国际(300612)等,在互动平台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暂无与科创板及创业板相关的投资。(中合)

新闻推荐

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公示 券商基金人士均出局

在“延迟”换届近2个月后,新一届发审委换届迎来新的动向。证监会公示了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来自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参股企业填写科创板培育企业情况梳理表科创概念 请记住董秘的神助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