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公示 券商基金人士均出局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1-29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延迟”换届近2个月后,新一届发审委换届迎来新的动向。

证监会公示了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候选人共53名,和以往相比,候选人中没有来自券商、基金公司、高校、资产评估机构、保险资管的代表。

按照此轮修订的发审委办法征求意见稿,最终将产生35名发审委人数,这也就意味着至少有18位候选人将被淘汰。值得注意的是,立信、瑞华、大华、兴华、众华、致同等会计师事务所也没有候选人入列,它们曾陆续领过证监会罚单。

有限的35张入场券,要在53名候选人和证监会系统内选出,至少三分之一的淘汰率,可谓是优中选优。

候选人数最多的序列是证监会派出机构,共有18名,多为各地方证监局调研员或处长,基本都有会计师或经济师等资格认证,所学专业和法律、审计、会计、经济相关。沪深交易所的候选人共有7位,年龄最小的是位80后,来自深交所的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周辉。从职务上来看,均为副总监级别,所学专业和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和经济法相关。

市场人士代表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分别有15名和13名候选人,均为“经验派”。

证监会表示,候选人公示期为7天,对发审委委员的换届和公示,旨在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提高发行审核工作质量,强化发审委队伍建设。

(中证网)

新闻推荐

首家外资保险 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这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保险控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公示 券商基金人士均出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