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发现女儿因为父亲缺位而变得孤僻单身母亲雇人扮孩子父亲十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1-24 07: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一名单身母亲发现女儿因为父亲缺位而变得孤僻、受同学欺负,决定雇人假扮孩子的父亲。这份奇特的关系维持10年,她不打算结束。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惠海(化名)幼时父母离异,再没有见过父亲。母亲朝子(化名)记得女儿小时候问过父亲下落,得知父亲在她出生后离开,感到自责。不过,这件事似乎对她没产生太大影响。

惠海10岁时,母亲发现她变得沉默寡言,不再搭理母亲。后来,朝子发现女儿的同学因为她没有父亲而孤立她、欺负她,女儿最终拒绝上学。

在日本,不少单亲家庭的孩子上学时受欺负。

朝子向学校老师求助却没有用,遂打算为女儿租个父亲。她面试5名候选人,选择隆史先生(化名)假扮孩子的父亲山田(化名)。

隆史开租赁企业,雇有大约20名工作人员和1000名自由职业者。这些人可依据客户需求假扮不同性格的角色。隆史本人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先前扮演过他人男朋友、朋友,甚至在假婚礼场合假扮新郎。对他而言,假扮父亲不算太难。隆史除与朝子多次见面、了解她对这一角色的要求外,还研究多部关于亲情的好莱坞电影,背台词,记笔记,为这一角色做准备。

“我的要求非常简单,”朝子说,“首先,我希望他对这么多年没有出现在惠海的生活中道歉。其次,不管(惠海)想告诉他什么,他都得听。”

朝子告诉女儿,父亲再婚,另有家庭,但他最近联系她,想见见惠海。女儿起初震惊,后来同意见面。

隆史每月与朝子母女见面两次,每次收费大约1万日元(约合614元人民币)。三人一起远足、看电影、庆祝生日。朝子说,女儿的性情不久以后大为改观,开朗、活泼,话多了,甚至决定重返校园。这让朝子觉得值得这么“欺骗”女儿。

朝子收入不太高,为支付隆史演出费,要节省其他开支。不过,她认为钱花得值。只是,她渐渐喜欢上这个并不真实存在的“山田”;隆史却告诉她,二人只是雇佣关系。朝子打算继续租借隆史,希望他今后能以父亲身份出席女儿的婚礼,甚至扮演女儿孩子的外祖父。她说,一些人也许不同意她给女儿制造“理想父亲”的幻觉,认为她对女儿撒谎,但她坚持当初所做决定。“任何人都能理解看见孩子受伤如此严重的绝望心情。”

隆史则希望,惠海如果有朝一日发现真相,能够感谢他对她的帮助。他同时承认,惠海也可能会悲痛欲绝,“这是租借家庭的一大问题”。

新闻推荐

杀害19名女性俄连环杀人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3日电(记者马晓成)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方法院22日判处连环杀人案凶手叶夫根尼·丘普林斯基终身监禁,法院认...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女儿因为父亲缺位而变得孤僻单身母亲雇人扮孩子父亲十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