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酒后赶走代驾高速路逆行 广东珠海一男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3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1-19 0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东珠海市一男子酒后赶走代驾高速路逆行,近日被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今年2月7日晚,黎某与朋友在珠海市某餐厅喝酒后,朋友为黎某找来代驾,送黎某回住处。行驶约30分钟后,黎某以不想回住处为由,将代驾赶下车,自行驾车离开。

随后,黎某驾车从金门收费站进入西部沿海高速。22时25分,黎某突然掉头往珠海方向逆向行驶,过程中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

4分钟后,黎某在逆行中与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迎面相遇,导致小客车因向右避让失控而碰撞路边护栏。17分钟后,黎某驾驶的小车又与一辆小车发生迎面碰撞。

据调查,黎某高速逆行约8公里,时长约21分钟,期间三次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及4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发生后,黎某赔偿车辆损失及伤者医疗费用共76万元,并取得伤者谅解。

珠海市新会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实施掉头和逆行,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危害不特定的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公私财产安全,并致多人受伤和多车受损。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被告人黎某属间接故意犯罪,其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相对比较小;醉酒状态下辨认和控制能力有所减弱,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被害方的经济损失和取得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南日)

新闻推荐

椰城市民:青年路北半幅施工忒慢 建设方:拆迁影响施工进度 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椰城市民:青年路北半幅施工忒慢建设方:拆迁影响施工进度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青年路施工告示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赶走代驾高速路逆行 广东珠海一男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3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