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西北大学开“胖胖班”减重达标了就可毕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18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胖胖班”授课现场近日,西北大学的“胖胖班”走红网络。16日,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管伟告诉记者,他是“胖胖班”的任课老师,“胖胖班”的正式名称叫作“素质减脂班”,是一门体育选修课,减重达标才能毕业。自2017年9月开设,主要面向本科生,如今已连续三个学期开班。

对于“胖胖班”的开设初衷,管伟解释说,除了帮助体重超标的学生科学、有效地减脂减重外,也考虑到一些体重超标的学生很难完成常规体育课的学习任务,希望让这部分学生既减脂减重,也能修到体育课学分。上学年,“胖胖班”共有24名学生报名入班,19人完成全部课程,只有1名女生达到“毕业”标准。9月新学期又有8名学生报名。数据显示,学生平均减重4.88公斤,最多减重13.9公斤。

“胖胖班”课程按照两学年设计,学生可中途加入或退出,若达标则可毕业。课程包括减脂基本理论、增肌基本方法、有氧运动基础理论与实践、正确行走锻炼方法、合理膳食指导等。课程也设计了一些无器械状态下的练习方法,帮助学生利用好周边自然环境中的一路、一树等,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能进行科学锻炼。

除了课上指导,任课教师也对学生提出课下要求——管住嘴,迈开腿。这个班强调的是“健康的美”,不允许通过绝食、药物等进行强制减肥。钱晚

新闻推荐

新闻追踪《跑关系掉进坑 2.5万要不回》“办事人”昨日投案 钱追回来了

南国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蒙健)想将丈夫从白沙调到海口工作,阿琳(化名)听信“办事人”小斌(化名)的话,将3.7万元汇给他帮忙跑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大学开“胖胖班”减重达标了就可毕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