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椰城市民:青年路北半幅施工忒慢 建设方:拆迁影响施工进度 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8-11-19 01: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椰城市民:青年路北半幅施工忒慢建设方:拆迁影响施工进度 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青年路施工告示牌▲青年路路面开挖▲青年路与海府一横路交会处附近未施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的公告显示,青年路(海府一横路至美苑路一段)北半幅于2018年10月25日至2019年1月20日进行封闭施工。那么,该路段施工进度如何?11月1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施工进度较为缓慢,存在着“围而不修、围而慢修、围而不严”的施工行为。

围而不修

只有一台挖掘机停放在施工区域

18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青年路封闭施工现场,在青年路与美苑路交会处看到,道路一侧大部分被铁围挡了起来,路面也已经开挖,两三名工人站在被围区域内聊天,只有一台挖掘机停放在施工区域,并未施工,车辆和行人通行很不便。

记者了解到,青年路自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13日施工期间,已完成白龙北路至美苑路段的路面局部处理的工作,美苑路至海府一横路段南半幅雨水管道及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后续因征地拆迁未得到解决停工至2018年10月25日。时隔一年多,该道路北半幅于10月25日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车辆只能单向行驶。

围而慢修

若按当前进度恐难按时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年路与海府一横路交会处路口设置了围挡,但该路口一直到下贤二村横街没有施工痕迹,未设置围挡,也没有开挖路面。

“按理来说,青年路北半幅应该是全部封闭开挖,但是这段没有开挖,只是在路口进行围挡。”附近的居民黄先生说,青年路(海府一横路至美苑路一段)南半幅是2016年11月开始封闭施工,于2017年1月完工,当时北半幅没有修,两边路面出现高低不一,骑车、开车车速稍微快一点就容易出现倾斜、打滑等现象。

黄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月,道路修好一边就停工了,直到2018年10月25日另一边才开始施工,时隔一年多,好不容易开工,结果却围而慢修,如果按照当前的施工进度,估计是不能按时完工的。

围而不严

出入口附近成了“停车场”

记者在青年路看到,铁围挡在多个路口或路段围得不严实,为了方便北半幅居民的出入,还在沿线设置了多个出入口,而这些出入口的道路两侧只是用栏杆进行围挡,出入口附近也成了许多车辆的“停车场”。

据介绍,从10月25日开始,这条道路北半幅大部分路面被开挖,出入口的路面坑洼颠簸,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漫道,对沿线居民出行安全造成极大不便。此外,道路开挖道路,使两侧商铺生意锐减,不少商铺鲜见顾客身影。商家纷纷抱怨,损失惨重,并希望施工方能加快进度,尽快完工。

为何缓慢

拆迁影响道路施工进度

那么,道路施工进度为何缓慢呢?“青年路是2016年11月开始施工,大家都很期待升级改造后的道路能够带来更大的便利,只是想想一条不到一公里的道路,修了两年还没有修好,也是无语了。”居住在青年路的赵女士说。

赵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是北半幅的征地拆迁问题导致该道路施工缓慢,沿途的一些房租墙上都贴着房屋征收的通知,作为附近居民商家,还是希望道路早日完工,不再受修路的苦。

记者沿途走访看到,部分房屋的墙壁上贴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于10月30日公布的《关于青年路现状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征收范围为西接白龙北路,东至海府一横路,道路全长约1939米,红线宽度为20米。此外,记者还看到海口市美兰区房屋征收局于11月7日发布的通知,请涉及征收的户主于11月17日前与该局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及时做好搬迁工作。

那么,是否是拆迁影响道路施工进度?记者采访了施工方海口海中城建项目管理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是拆迁影响道路施工进度,在建单位已于10月25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无任何实质性进展,确实对工程按期完工造成影响。

新闻推荐

药品集中采购将在多大程度上减轻用药负担?

权威解读1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明确了国家组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椰城市民:青年路北半幅施工忒慢 建设方:拆迁影响施工进度 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