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俩小偷尾随女子到家门口作案 盗窃手机后竟向失主索要赎金“要回手机,先给3000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1-17 07: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日下午,海口市民朱女士外出买菜回家,2名男子尾随她到家门口,趁朱女士进厨房时,一名男子将她放在门口柜子上的手机盗走。事后朱女士发短信要求小偷还回手机时,小偷竟然向她索要3000元赎金,并警告她不要报警,让朱女士及其家人小心一点。□南国都市报记者聂元剑

据朱女士介绍,11月12日下午,她外出买菜后返回家。进门前,朱女士顺手把手机放在门口的柜子上,然后把菜提进厨房。当她返回门口取手机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

朱女士的邻居称,朱女士买菜回来时,他们看到有两名男子跟在朱女士身后,其中一人在楼道里望风,另一男子则跟着朱女士到她家门口,并趁朱女士进厨房时盗走她放在门口柜子上的手机。盗窃过程前后只有几秒钟。

朱女士称,被盗手机是两个月前她花8799元在网上买的。

随后,朱女士尝试用别人的手机给自己被盗的手机发信息,没想到小偷竟然回复了。

“你能不能把手机还给我,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小偷回复:“可以还你手机,但需要3000元的手机赎金。”

“能不能少一点?”朱女士回复小偷短信后,对方可能担心朱女士报警,于是发来短信警告朱女士:“你不要报警,我们知道你家在哪,我们随时可以找到你,你和你家人都要小心点。”随后,小偷关机并且不再回复朱女士的短信。

朱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除一楼安装有三个监控探头外,其他楼层的走廊都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小区除了正门设有门禁外,侧门、后门均可随意进出,外来人员进出不需要登记。

事后,朱女士向博爱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调查。

新闻推荐

收到信息后注意甄别,向卖家核实物流状态收到“快递被烧”短信 别急着心碎,可能是骗局

双11过后,消费者迎来一波收快递高峰。然而在11月13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其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署名为“菜鸟驿站”,称“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俩小偷尾随女子到家门口作案 盗窃手机后竟向失主索要赎金“要回手机,先给300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