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新闻追踪《跑关系掉进坑 2.5万要不回》“办事人”昨日投案 钱追回来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1-18 07: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蒙健)想将丈夫从白沙调到海口工作,阿琳(化名)听信“办事人”小斌(化名)的话,将3.7万元汇给他帮忙跑关系。可是等了两个月,阿琳的丈夫迟迟没有接到调令。事没办成,阿琳要求小斌退钱,对方却一再推拖。11月5日,在中山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小斌与其父母写下协议,承诺会在11月7日还钱给阿琳,但直到9日,还有2.5万元没有还(详见南国都市报11月10日05版)。14日,阿琳到中山派出所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后,小斌17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将剩余的钱还给了阿琳。

据阿琳介绍,11月5日当天,小斌到中山派出所与她协商,并在民警的面前写下协议:“将在11月5日下午6点半前先还1万元,剩余的2.7万元在11月7日下午前还清”。直到9日当天,阿琳收到了小斌陆续还款共计1万元,而剩余的2.5万元仍未到账。阿琳一再催促还钱,小斌竟然发微信威胁。

钱拿不回来,还受到威胁。14日,在记者的陪同下,阿琳前往中山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李士正详细向阿琳了解此事,并作询问笔录。当天上午,中山派出所立案调查此事。

记者了解到,派出所介入调查后,14日下午至晚间,小斌先后将2.5万元通过微信还给了阿琳。

11月17日下午,阿琳一家将写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人民办事”的两面锦旗送到中山派出所。“如果不是民警尽心尽力地帮我,这笔钱没这么快拿回来。”阿琳说。

据办案民警李士正介绍,向阿琳了解情况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小斌的行为已涉嫌诈骗,随后他们多次联系小斌作思想工作,同时通过做其家属工作,规劝小斌主动投案自首。17日上午,小斌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小斌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泉港碳九泄漏事故7名人员被刑拘

新华社福州11月14日电(记者林超邰晓安)据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发布的碳九泄漏事件处置进展情况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追踪《跑关系掉进坑 2.5万要不回》“办事人”昨日投案 钱追回来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