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人大代表贾永康建议制定文明守则 公共交通禁止电子噪音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28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敏肖瀚)“城市的文明程度是构成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1月27日,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贾永康建议,制定文明守则禁止公共交通电子设备声音外放。

贾永康指出,通信技术已经进入5G时代,智能手机的普遍应用使得手机不仅仅是一个通讯工具,更成为办公、社交、娱乐、支付的移动终端。手机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常因为使用者的不规范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例如在地铁等公共场合使用手机外放制造噪音污染干扰他人的行为。

贾永康指出,2020年12月1日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正式实施,其中乘客不得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规定受到舆论关注,许多讨论者希望能将新规推广到全国实行。贾永康认为,在公交、动车等交通工具上,使用手机、PAD播放视频、浏览短视频不带耳机外放音量,整个车厢嘈杂吵闹,若是对这种现象进行劝止,极易引发冲突带来社会治安问题。

贾永康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禁止电子设备声音外放有助于打造一流的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此,他建议,海南省交通管理部门参照有些城市的做法,颁布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文明守则或条例,将禁止电子设备声音外放以及其他不文明行为禁令纳入其中,并在全省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动车、公交车、长途大巴、旅游大巴上实施。对于违反规定的不文明行为,赋予公共交通管理人员一定的经济处罚权限,通过罚款等处罚措施让禁令真正落到实处,产生约束力。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为“全面提升自贸港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 把软实力练成“硬功夫”

2019年7月9日,《红色娘子军》在省歌舞剧院举行专场演出。本报记者封烁摄2020年1月1日,游客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游览。本报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贾永康建议制定文明守则 公共交通禁止电子噪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