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过度清洗或频繁美容 易破坏皮肤屏障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26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王洪旭)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号召大家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杜绝病从肤入。入夏以来,海南天气炎热,该如何防晒、如何正确清洁皮肤?油性皮肤是否要多洗脸?对于这些疑问,海南省妇儿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皮肤美容科副主任王燕进行了解答。

用不明药膏引起皮炎

一月大宝宝浑身掉屑

今年4月中旬,王燕就接诊了一位一月大的女宝宝,因身上出现红疹,家长自行到药店购买了不明成分的药膏涂抹,两周后皮肤发炎、干燥起皮,到医院时浑身掉屑。王燕说,经诊断为特应性皮炎,导致皮肤屏障受损,经过10天的药物治疗,才修复了皮肤屏障,目前孩子的皮肤已恢复正常。王燕说,皮肤由角质层细胞和细胞之间的“脂质”和“天然保湿因子”组成,共同形成了一道人体天然保护屏障。

保护皮肤重视补水保湿

皮肤屏障受损及时就医

王燕表示,过度的“清洁”、不当的“护肤”、外用刺激类彩妆等因素都有可能。当皮肤屏障受损后,皮肤抵御外界有害物质能力变差,季节交替,轻微的冷热刺激就会出现皮肤发红、刺痛。

王燕建议,保护皮肤的重点是补水保湿。很多人认为用了保湿水或保湿面膜就够了,其实补水保湿是层层叠擦的。要建立完整的保湿屏障,不仅仅是找一瓶保湿霜就能解决问题的,需要在护肤的每一个步骤中融入保湿观念,层层叠擦保湿功能的产品。

新闻推荐

做客嘉宾建议海南大力发展飞机租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优化升级

扫码观看“云聊两会”第三期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王燕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加快海南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过度清洗或频繁美容 易破坏皮肤屏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