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法院211名法官顺利完成国际化审判团队培训 国际化审判团队力量进一步增强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6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许蕾侯俊杰)5月23日,为期12天的海南法院第二期国际化审判团队培训基础班顺利结业,211名学员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据了解,在自贸港建设中,投资、金融、航运等跨境商事纠纷将不断出现,打造一支熟悉国际通用贸易规则、国际贸易法律体系、国际审判规则体系的国际化审判团队,是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需要,也是省高院“审学研一体化”的具体实践。省高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于2019年3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于7月成功举办第一期国际化审判团队培训班。在此基础上,双方继续开展合作,举办了第二期培训班。

为了确保培训班质量,省高院在全省法院精心选拔了211名政治过硬,拥有英语四级或以上等级证书、其他小语种等级证书的民商事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培训。培训班的课程包括涉外民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法律英语等,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授课专家既有法律理论功底深厚、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学专家,也有具有丰富审判实践经验的资深法官,还有政治理论深厚的党校教授。受疫情影响,培训班采用分段式、视频培训的方式进行。

省高院副院长夏君丽在结业仪式上致辞表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海南法院国际化审判团队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全体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风气和意识,继续勤学苦练,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新闻推荐

@岛民,明日起连续三天海南有雨 本周中期有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岛民,明日起连续三天海南有雨本周中期有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上周,“52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法院211名法官顺利完成国际化审判团队培训 国际化审判团队力量进一步增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