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交易额13.09亿元海航控股子公司受让华安财险股权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1-21 11: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海航控股(600221)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部湾航空”)拟以130899.43万元人民币受让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安财险”)股权。

具体来看,北部湾航空拟分别以34900万元、30991.20万元、55480.53万元、9527.70万元的价格受让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百泽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国华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鑫中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安财险4.76%、4.23%、7.57%和1.3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北部湾航空将持有华安财险17.86%股权。

华安财险主营业务涉及产业为航空业周边配套辅产业。海航控股表示,本次收购华安财险股权,有利于北部湾航空拓展航空辅产业投资,通过股权合作强化业务合作,实现其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提升其风险抵御能力并进一步聚焦航空产业,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审议此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全部回避,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独立性造成不利影响。

作为此次的标的方,华安财险确实在航旅项目上有所突破,2019年开年以来,华安保险几次公告内容均与航旅业务有关。2019年8月6日,华安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海南航空开展保险合作,在海南航空PC官网、海南航空APP、海南航空官微等平台销售“美途无忧”境外旅游险(全球)、机票退票险、航空行李险。随着双方关系的逐步深入,公司与海南航空达成一致,在之前合作的3款产品基础上,再新增1款航意险产品;同期8月6日,华安财险又受让业务范围涉及通用航空运营整个产业的扬子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55%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同时,海航控股还披露,截至10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贴6.01亿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净利润绝对值的16.75%(不含公司前期已披露金额)。

新闻推荐

正式启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工作海南工行送金融知识进学校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通讯员陈明皓)为全面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人行海口中支、海口市教育局等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交易额13.09亿元海航控股子公司受让华安财险股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