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下月起海南机动车 环保检测实行新标准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1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林毓美)19日,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海南省将开始执行两项新的国家标准《汽油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办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办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新标准实施后,对车辆环保年检的要求将会更加严格。目前,海口市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正在升级改造,下月起将按新标准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进行检测。

新国标实施后,主要变化在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增加OBD(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NOx(氮氧化合物)排放检验等。

对此,为严格执行国家新标准,结合海南实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海南省市场管理局,印发的《关于执行在用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了,海南主要增加了三个方面的检测项目,一是增加外观检验和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二是柴油车检测增加氮氧化物测试要求,并规定了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三是汽油车检测增加燃油蒸发检测内容。

新闻推荐

投资20亿元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9月开学学校被授予海南省首个“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实验校”

南国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黄婷)4月20日,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活动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被省教育厅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下月起海南机动车 环保检测实行新标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