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印发食盐储备管理办法,政府食盐储备规模定为7200吨 三种情况下可动用食盐储备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0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食盐储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加强食盐储备管理,维护食盐市场稳定,增强食盐市场调控能力。《办法》所称食盐储备是指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或其他因素导致的食盐市场异常情况,确保特殊时期市场供应稳定,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成品食盐。包括政府食盐储备和企业食盐储备,政府食盐储备是指省级政府食盐储备。

记者林文星

政府食盐储备规模定为7200吨

《办法》指出,政府食盐储备按照“企业承储、财政补贴、费用包干、自负盈亏”的原则,采取“动态储备、定期轮换”的商业化模式管理。

《办法》指出,结合海南省食盐产销情况和自然环境因素影响,政府食盐储备规模定为7200吨。储备品种为20千克以上大包装和1千克以下小包装食盐,其中小包装食盐储备数量不得低于3600吨。企业食盐储备最低储备量不得低于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食盐定点批发企业上年度月均销售量,但是最高库存不得高于企业上年度季均销售量。

动用食盐储备时应按正常的食盐价格买卖

《办法》指出,食盐储备的动用,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提出动用方案,报省政府批准。紧急情况下,《海南省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设立的省食盐供应应急指挥部可以直接下达动用命令,安排承储企业具体执行。

在动用食盐储备时,应当先动用企业食盐储备。企业食盐储备数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或为便于就近调运时,可以动用政府食盐储备。动用食盐储备时,应当按照正常情况下的食盐价格供应。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可以动用食盐储备:

1.全省或部分地区食盐市场明显供不应求,食盐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一天之内价格上涨30%以上;

2.出现《海南省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规定的可以动用食盐储备的情形;

3.省政府认为需要动用食盐储备的其他情况。

新闻推荐

海南万泉河温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海南万泉河温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于2019年1月31日下午3:30时在琼海官塘温泉休闲中心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印发食盐储备管理办法,政府食盐储备规模定为7200吨 三种情况下可动用食盐储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