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外国友人点赞海南茶:“真香!”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4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吴思敏)12月12日上午,在冬交会上的海垦茶业集团品茶体验区,来了8名外国友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铁木尔在喝完一杯白沙绿茶后,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这是我第一次喝海南茶,真香!”

铁木尔介绍,他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懂说普通话。从前在北京喝过铁观音,但这次的白沙绿茶给了他另一种惊喜,不仅汤色清亮、味道清爽,喝下去之后还有种淡淡的回甘,“我觉得这特别适合大鱼大肉后喝,能化解油腻。”

茶艺师还冲泡了白马骏红、金鼎红茶、南海绿茶等品种茶叶,外国友人们端起小小的茶杯,放在鼻子前细嗅茶香,再慢慢地抿着茶水,时不时用舌头舔一下嘴唇,细细品尝,享受海南茶的独特魅力。冲泡茶叶冒起的水蒸气缭绕在上空,整个展位都是茶的清香。

“这次是一家人来海南游玩,品茶并不在行程中,是冬交会让我们有了品尝海南茶的机会。”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品完几种茶后,认为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饮茶让人觉得悠然自得,他会带着海南茶回国,为平常日子增添一份不一样的味道。

外国友人在品茶过程中,不断和茶艺师交流,了解海垦茶业集团,询问不同茶叶品种的名字及其生长环境、冲泡技巧等,进一步加深对海南茶的理性认识。

海垦茶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冬交会首日便接待了许多外国友人,这对宣传海垦茶品牌和茶文化是很好的一个机会。

新闻推荐

海南新华书店转型升级做大市场“蛋糕”,创新融入模式赢回读者书香飘南国 翰墨润心灵

凤凰九里书屋。海口解放路新华书店环境温馨。来到风光旖旎的万宁石梅湾,坐在典雅别致的凤凰九里书屋,听波涛汹涌,观山海林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外国友人点赞海南茶:“真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