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灵山镇开设“西瓜小集市”,每天帮晋文村卖3000多斤西瓜闹市摆瓜摊 免租惠瓜农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2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西瓜小集市”上,晋文村村民在卖西瓜。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本报记者张期望通讯员王聘钊

在临街旺铺卖西瓜,免去骑车奔波苦,这让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晋文村村民梁荣娃喜上眉梢。

4月21日上午,在灵山镇热闹的乾坤商业广场前,由镇政府出资打造的31个西瓜货架统一编码、整齐摆放,形成“西瓜小集市”。货架上,翠绿的瓜皮裹着香甜的大红瓢,颇为诱人。

“来买个我们的晋文西瓜,长在南渡江边,个大又甜!”货架旁的梁荣娃一边卖力吆喝,一边接待顾客,忙得不亦乐乎。近段时间,她每天都能在此卖上数百斤西瓜。

晋文村位于南渡江边,村中大部分是江水冲击形成的沙土地,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村民就开始在沙土地上种西瓜。近些年,每到瓜熟蒂落时,梁荣娃和村民们都会将数十辆装西瓜的三轮摩托车停靠在街头,进行贩售。

今年,晋文村共有80多户村民种植200多亩西瓜,4月上旬开始,村里的西瓜陆续成熟,三轮车又被摆上街头。“村民们从早上7点多开始卖瓜,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多,严重影响城镇形象。”灵山镇副镇长李伟说,这让镇政府和晋文村的党员干部很犯愁。

如何管理,才能避免影响城镇形象,又保障瓜农利益?经过和村委会干部沟通,灵山镇政府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镇上最热闹的地段设立公益摊位,让村民集中到这些摊位销售西瓜。

说干就干,4月中旬,“西瓜小集市”搭建完成,这里免收摊位租金、一个货架可供两户村民使用,村民随时都可以将西瓜摆上摊位销售。

“集市临街,人流量大,前来买西瓜的顾客很多。”梁荣娃说,有了“西瓜小集市”,自家地里每天成熟的西瓜,基本上一个上午就能销售一空。

她算了算,自家5亩瓜田产量预计有1.5万斤,只需半个月就能全部销售完,今年的首笔收入至少有3万元。

“"西瓜小集市"每天能帮助晋文村销售3000多斤西瓜,近期,我们还会引进电商。”李伟称,晋文村200多亩西瓜总产量超60万斤,目前正是大批量上市时节,灵山镇政府还将在重要路口设立大型广告牌,为“西瓜小集市”引流,让市区居民前来购买西瓜。(本报海口4月21日讯)

新闻推荐

省公安厅公布两起被拐案件 一婴儿被拐21年后获解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洪光越)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动员部署会,公布了两起被拐案件。9小时破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灵山镇开设“西瓜小集市”,每天帮晋文村卖3000多斤西瓜闹市摆瓜摊 免租惠瓜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