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落实监管防反弹 街净巷洁迎盛会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开展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执法队员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执法队员巡查项目工地是否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抑制措施。执法队员耐心地向沿街商家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条例。

为做好2021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的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4月19日,美兰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街净巷洁”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撰稿/韩婷摄影/李鑫)

多方合力,联动协作。美兰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督察中队和蓝天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一进行整改,落实人员责任,协调联动共解难题。

逐个击破,全面治理。清理随意张贴的标语、整改出店经营、整治门前杂物乱堆放……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耐心地向沿街商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条例,督促并协助商家将物品收回店内。对排查中发现的乱停乱放、乱堆物料等行为,及时进行整改。

执法队员巡查到一家商店门前,发现地上的果皮、烟头、落叶等垃圾未及时清理干净,吸引蚊虫聚集,水果摊已经堆放到店门外。“您这属于出店经营,请您把这些水果筐都收回店内。同时请您清扫门前的垃圾,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执法队员对店家进行口头教育,并帮助店家将店外经营物品搬至店内。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经过这段时间的巡查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有所好转。”美兰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长吴福兴说,为防止反弹,该大队会建立长效机制,对出店经营、乱堆放频发点位强化后续监管力度,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引导商贩自觉养成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

为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辖区非机动车随意占用人行道,不按规定停放的情况,执法队员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看到共享单车无序乱放、占用人行道及机动车道等问题,及时对乱停放车辆扶正或停放在划定区域内。做到从严管理、从严整治,全力营造通畅有序的城市环境。

吴福兴表示,该大队将持续落实常态化工作,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加大对市容环境的管控力度,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靓丽城市环境,为消博会即将召开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试点开展蔬菜销售价格承诺制售价不得超过进价1.5元/斤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王康景通讯员陈尾娇)近日,海口白龙农贸市场内一派繁忙景象,各类新鲜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监管防反弹 街净巷洁迎盛会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开展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