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东路农场公司多举措谋划荔枝上市销售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3 10: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4月22日讯“东妃”荔枝即将在4月底迎来上市,近日,东路农场公司正加强荔枝管理和统筹安排荔枝上市相关工作。

“为保证今年荔枝丰产丰收,近期公司加强荔枝关键坐果期的管理,对杀虫、摘心、浇水、施肥等环节不敢有丝毫大意。”该公司果蔬发展服务中心副经理王振江告诉记者,目前,东路农场公司已有1.1万亩荔枝投产。该公司自东妃荔枝品牌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的普及和品牌建设,先后按照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技术要求,制定“东妃”荔枝生产管理技术规程及质量管理控制措施,建立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由于荔枝种植技术要求高,为抓好产品质量,公司加强荔枝种植培训,每年不定期举办技术知识培训班,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到果园进行技术指导,全面提升种植户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今年东妃荔枝成花率达96%以上,因受前段时间连续降温降雨天气影响,各荔枝基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掉花现象。经过后期的针对性管理,荔枝生长情况趋于稳定,座果率达90%以上,预计年产量在1000万公斤,相比去年产量提升35%。

在强化田间管理的同时,该公司经营管理部近期也在为完善荔枝购销方案和荔枝上市保障工作做准备,先后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购销小组、结算小组、治安小组等工作小组,为荔枝线上线下购销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保障公司经营效益。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路农场公司将积极谋划发展壮大东妃荔枝的种植规模,提升东妃荔枝的品牌竞争力。该公司位于东路二十队的350亩荔枝标准化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已经完成;位于南阳片区一队、十四队的305亩荔枝种植基地(三期)建设项目正加速推进。下一步,该农场公司将加强品牌宣传,提升品牌效应;同时加大新技术推广力度,引领荔枝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将“东妃”荔枝打造成荔枝行业的知名品牌。

(黄闻涛)

新闻推荐

海口市海景湾花园琥珀阁翡翠阁别墅公开挂牌转让公告

项目编号:XZ202104HN0081受委托,按现状公开挂牌转让海口市龙华区盐灶路179号海景湾花园L型别墅琥珀阁翡翠阁,建筑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路农场公司多举措谋划荔枝上市销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