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冯琼荣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孤寡老人20多年 凡人善举彰显人间大爱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2 10: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冯琼荣不怕苦不怕累,悉心照顾孤寡老人冯所进。

□本报记者高潮文/图

4月11日凌晨,琼山区甲子镇加朝村冯琼荣早早起床,忙着煮粥做早餐,给住在村里“老人之家”的孤寡老人冯所进送过去。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20多年来,冯琼荣把冯所进当亲人一样对待,细心照顾饮食起居。如今,在她的感召下,村里一些热心村民也加入了敬老孝老的队伍。

热心村民照顾孤寡老人

今年87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冯所进因为年轻时腿脚患疾落下残疾,他大多时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耳朵也不太灵光。但他又是幸运的,虽然没有家人,但是晚年生活并不凄苦。村里今年64岁的冯琼荣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端饭喂饭、梳头擦脸、穿衣服、洗被套床单、打扫房间……每天天蒙蒙亮,她就在厨房里为冯所进张罗着做早饭。冯所进日常的饮食起居都由她负责,这一做就是20多年。

“他患有残疾,平时走路和干农活都不方便,一个人挺不容易的。”在冯琼荣的记忆里,冯所进命运坎坷。冯琼荣跟丈夫一起从生活上力所能及地帮助冯所进,从饮食起居到生病住院护理,她同丈夫都守护着他。去年冯琼荣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默默扛起了照顾冯所进的担子。虽然两家没有血缘关系,但冯琼荣早已把他当作家里的长辈来看待,觉得付出都是应该的。

凡人善举传递暖心力量

“冯叔现年事已高、生活更加不便,我们要关照好他。我现在就是他的拐杖、眼睛和耳朵,要尽好自己的一份心让冯叔幸福地安享晚年。”冯琼荣边给冯所进喂饭边说。

让冯琼荣感到欣慰的是,在她的照顾下,冯所进已逐渐恢复部分自理能力,阳光和煦时他会自行驾着轮椅至院子里晒太阳,有时还去村里热闹的地方溜达溜达。

在冯琼荣的带动下,村里的一些热心村民也行动起来,常往“老人之家”跑,林海珍、符荣等人既当厨师、护工,又当理发师、园艺师、采购员,为住在里面的几名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希望他们晚年生活能多一些快乐,过得幸福美满。患有腰疾的冯琼荣也不用担心自己身体哪天垮了,老人没人照料。

4月11日,记者走进村里“老人之家”的院子里,看到小院卫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小院的空地上围起了栅栏,种上了蔬菜,养了鸡……不仅给小院增添了一些生机,也方便有劳动能力的老人能干些农活,颐养身心。冯琼荣和几名热心的村民正琢磨如何给老人们开辟更大的“菜篮子”,既可以为老人多加几道可口的菜,又能补贴点生活所需。

新闻推荐

电焊“惹”火 当事人被拘 省消防救援总队提醒从源头上做好防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连蒙)电焊是一项明火作业,一旦违规操作极易引起火灾。记者4月8日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海口发生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冯琼荣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孤寡老人20多年 凡人善举彰显人间大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