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启动小区 垃圾分类持卡投放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09 10: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8日讯(记者史瑞丽)为进一步助推垃圾分类,琼山区近日启动了小区垃圾分类持卡投放。

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椰海新城小区为每户居民发放2张卡片,住户家中产生垃圾时,需要根据“四分法”进行分类。投放垃圾时,居民首先需要在“垃圾分类督导终端机”上刷卡,督导员在一旁进行监督,如居民投放正确,督导员会在终端机上按下“正确”按键;反之,督导员则会按下“错误”按键,并指出其中错误的投放行为,引导小区居民正确投放。

琼山区环卫局二级主任科员蔡斐介绍,居民每次在刷卡时,垃圾投放记录将同步到后台。如个别居民不按规定投放,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做通其思想工作,如遇到态度恶劣,且屡教不改的居民,将根据《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规定进行处罚。同样,如果居民表现良好,发放卡片第三方公司将为该户居民送上精美的小礼物作为奖励,鼓励其继续精准投放,助力垃圾分类。

琼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前期实行垃圾分类持卡投放试点的高登花苑等4个小区,加上近日启动的椰海新城以及天街华府小区外,今年计划在全区380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持卡投放全覆盖。

新闻推荐

琼山3万余支新冠疫苗已到位

本报4月5日讯(记者史瑞丽特约记者许晶亮)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该区日前新到新冠疫苗3.32万支,即日起全区39个接种点全面开放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启动小区 垃圾分类持卡投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