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跨美舍河便民铁桥 受力钢管腐蚀严重 市民担心存安全隐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3-29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底部钢管腐蚀严重海怡路上的便民铁桥

□记者林道亨文/图

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琼山区海怡路的市民反映,家门口有一座横跨美舍河的铁桥,电动车和行人经常从上面过,“但是我发现该桥底部受力钢管已生锈,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铁桥至少用了10年,底部受力钢管已严重腐蚀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怡路,找到了是市民所说铁桥。记者观察发现,该铁桥长约18米,宽约2米,桥面由铁皮铺设而成,底部左右两侧各设两根受力钢管,但桥头和桥尾位置已腐蚀生锈,多根钢管出现断裂的情况。记者驻足5分钟发现,超过10辆电动车、6位市民经过该桥,有时甚至两到三辆电动车同时经过该桥。

“这桥至少有10年了吧,前年桥面铁板就曾经出现破损。”市民符女士就住在附近的小区,经常会经过这座桥,“这铁桥现在还能让人安心地过吗?”

桥隧公司:确实存在隐患;街道办:将协调附近居民共同出资维修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海口市桥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桥锈蚀部位为钢构件栏杆基础钢管,和底下结构受力钢管共同受力,“从图片上看,底下拱圈拱脚部位也锈蚀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经查,这座桥不是我们建的,应该是居民自建的,也不是我们负责管养,建议联系一下属地街道办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了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事处,高登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查,该桥于2006年由附近沿江公寓和城中村居民共同筹资建成,目的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过河到附近市场买菜。”

“2018年和2019年,我们曾组织附近居民共同出资维修桥面上的铁板。”高登社区副主任陈婉玉介绍,目前腐蚀生锈的位置位于桥梁底部的钢管,而美舍河水位较高,维修难度较大,维修需要联系水务部门调控降低美舍河的水位,“接下来,我们将协调附近居民共同出资,并联系水务部门共同完成桥梁维修。”

新闻推荐

技术下乡“常态化” 荔枝花海“引蜂来” 琼山区对农户进行荔枝保花保果指导

▲梁振强(右)顶着烈日送技下乡,仔细为村民讲解荔枝种植技术。本报记者史瑞丽摄本报3月1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3月的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跨美舍河便民铁桥 受力钢管腐蚀严重 市民担心存安全隐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