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植树达人陈海妹:当起义务技术员指导种植6年植树上百株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3-25 02: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20年义务植树现场。(陈海妹 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王康景)“我已经连续参加6年义务植树活动了,今年将是我第七次参加。”海口金牛岭公园苗圃主任陈海妹告诉记者,每年植树活动她都参与种植10多株树苗。截至目前,她已参与种植上百株树苗。

陈海妹告诉记者,此前6年参加的义务植树活动主要是在海口市城区,比如龙昆南路延长线、白驹大道、琼山大道等。植树最常用的树种包括凤凰木、椰子树、黄花风铃木和小叶榄仁等品种。

义务植树过程中,陈海妹凭借专业知识当起了义务技术员,指导志愿者和组员们规范种树。其实,陈海妹并非是在6年前才开始参加植树活动。1995年,毕业后她就到金牛岭公园工作,不过那时金牛岭公园还未成型,很多地方都是荒草一片。陈海妹就和同事们一起种树建设公园。“那时,我们在公园里徒步"放点",就是一个个标出种植树苗的点位,然后徒手挖坑,埋树苗、浇水和施肥。”陈海妹说,2008年“三八”妇女节,她和同事们在通往动物园的主干道两侧种下了一批面包树,如今这些树苗长成了大树,为公园的绿化和亮丽增加光彩。

新闻推荐

2家商超销售不合格豆角 已启动下架及召回程序

本报3月1日讯(记者陈晓洁)今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了解到,海口2家商超豆角产品抽检不合格,目前已对不合格的豆角产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植树达人陈海妹:当起义务技术员指导种植6年植树上百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