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将打造营收超千亿元现代产业集群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21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苏钟通讯员刘伟

本报讯海口市龙华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今年,龙华区加快打造“一个营收超千亿元、两个营收超五百亿元和三个增加值超百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其中“一个营收超千亿元”是指数字经济,“两个营收超五百亿元”是指电商和跨境贸易,“三个百亿元”是指金融、旅文、消费。

在数字经济方面,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以字节跳动等总部企业为主要连接点,吸引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入驻,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离岸贸易等创新业态,逐步拓宽网络教育、远程医疗等多样化增值服务。目前龙华区数字经济已初具雏形。加快打造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着力扶持和培育本土企业。

在网红经济方面,以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为依托,吸引一批知名MCN机构入驻及一批知名主播、艺人设立直播工作室,加快构建完善的网红经济体系。实施“电商直播+”工程,推动电商直播与海南特产、本地生活、夜经济、文化旅游、主题会展等相融合,打造全省电商直播集聚区。

在金融业方面,充分发挥海口湾金融业集聚发展优势,加快吸引家族财富办公室、基金公司以及金融交易场所等一批新兴金融业态机构落地,推动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新型国际贸易的发展,逐步健全金融服务产业链条,打造全市高端金融中心和现代商务中心。

新闻推荐

活干完两年多了 工钱却没拿到海口市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已受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陈栋)四川的何女士来海南后一直在装修工地做杂工,快到春节了,她和工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将打造营收超千亿元现代产业集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