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海口龙华交警大队铁骑队寒风中“呼啸”护送受伤群众,夜查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冷”面孔 攻“硬仗”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14 08: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铁骑队依法查处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见习记者洪光越 摄夜查行动前检查设备 见习记者洪光越 摄铁骑队街面巡逻 见习记者洪光越 摄

□本报见习记者洪光越

寒风中坚守岗位者众多,交警算是较为特殊的一个。

1月12日,海口气温持续偏低。当天一大早,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华大队铁骑队队长关义维便带着队员们上岗,在辖区街面巡逻,当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13时20分,东方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车要转送受伤群众到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铁骑队接到任务后,在寒风中“呼啸”护送,仅用9分钟,便走完绕城高速下龙昆南延长线到医院大约15公里的路程,为受伤群众争取到宝贵时间。

“我们每天骑行的公里数至少30公里,骑摩托车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天气寒冷,寒风会刺痛脸颊。”关义维说,相对白天,夜间温度更低,对铁骑队员来说更是一种考验。

20时30分,龙华区气温为8℃,铁骑队开始在世贸半山花园路口依法设卡夜查,打击酒驾、骑乘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天气比较冷,大家辛苦了!”夜查现场,关义维叮嘱队员做好安全措施,攻下这场“硬仗”。何为“硬仗”?关义维解释,由于气温较低,司机在驾驶车辆时通常会紧闭车窗,听不清执勤交警指令,生怕造成无意“冲卡”现象。

除安全系数降低,御寒也是铁骑队员另外一场“硬仗”。关义维说,铁骑队员的服装称为骑行服,属于四季款,可以透风,但遇到寒冷天气根本就不能御寒,只能多穿衣服。

当晚,铁骑队员刘孙胜在骑行服里面穿了两件衣服,一件是薄薄的保暖内衣,另一件是羊毛衫,然而还是感觉到冷。他打趣,衣服不能穿太多,穿多了动作不灵活。

从20时30分至23时,两个半小时,关义维、赵茂良、蔡林郅、刘孙胜、周统诚、陶昌泽、邱智欢7名“守夜人”出色完成任务,共查处2起机动车改装、32起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铁骑队员表示,无论多冷的天,他们都会在路上,希望市民群众作为交通参与者,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关爱环卫工 暖心送姜茶

龙华区海垦街道总工会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环卫工等一线户外劳动者送姜茶。本报记者邝晓霞摄本报1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龙华交警大队铁骑队寒风中“呼啸”护送受伤群众,夜查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冷”面孔 攻“硬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