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法官帮卖羊 助力追回“血汗钱” 秀英区法院将继续为34名农民工追讨剩余工钱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27 09: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高潮)26日上午,包工头李昌云一遍遍翻看着农民工工资结算本,仔细核算每个人的工资。赶在岁末年终把先期到账的32万元,分配给34位讨薪的农民工,这是他给大家的承诺,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一切,还得从秀英区法院法官“卖羊”说起。

12月19日一大早,秀英区法院的“卖羊小分队”冒着寒风出发,前往石山镇卖羊。

这批羊属于海南一家畜牧公司所有,一共480只。这家畜牧公司,正是李昌云带领34位农民工干活的公司。来自四川达州的他在海南做了近20年包工头,干活的农民工多是他的老乡。

2016年,李昌云承包了这家畜牧场修建工程,带着大家前后忙了10多个月,但竣工验收后大家却拿不到足额的工钱。原来,畜牧公司拖欠了125万余元的工程款。

无奈之下,李昌云把畜牧公司告了。经过一审二审,尽管他打赢了官司,但畜牧公司却没钱给。李昌云只好向秀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畜牧公司没钱,但有羊。

早在一个月前,秀英区法院承办法官就带队去畜牧公司现场勘查,数了羊。李昌云还找好了两个意向买家,和畜牧公司甚至达成了卖羊口头共识。

不料,畜牧公司觉得价钱不合适,反悔了。在法官的协调下,李昌云和畜牧公司分别找了两三个意向买家,准备参照拍卖模式,现场叫价,价高者得。双方都觉得这个方案不错。

15万元起卖,加价幅度最低1万元。

“15万”“22万”……5个意向买家经过10轮叫价,最终32万元成交,这群羊找到了新“东家”。

12月21日,32万元卖羊款汇到了法院账户。这批执行款很快将汇到李昌云的银行账户。剩余工程款和违约金共135万余元,等追加畜牧公司的股东为被执行人后,法院将继续强制执行。

李昌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总算给农民工兄弟有了交代,“等钱一到账户,我立马就给大家发工钱,让他们安心过年。”

新闻推荐

“老赖”拒还款谩骂法官 名下房产被拍卖主动求和解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高潮)海口一男子借钱买房却赖着10多万元不还,法官多次联系却遭遇谩骂讽刺挂断电话,法院将其住房司法拍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法官帮卖羊 助力追回“血汗钱” 秀英区法院将继续为34名农民工追讨剩余工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