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近年来,在海垦老体协的推动下,门球运动在垦区得到推广和普及 赛场展风姿 尽享门球乐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12-08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号三门得分。”“好球!”在特殊规格的门球场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虽然离退休多年,但步伐依旧矫健,有着不输给年轻人的英姿。在球场上,他们目光炯炯,步履轻盈,时而驻足,时而奔跑,丝毫没有步履蹒跚之感。

近年来,省农垦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下简称“海垦老体协”)通过举办各类门球赛事,丰富了老年人的文体生活,有效推动了门球运动在垦区的深入发展,既为垦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球技、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

同场竞技切磋球技

日前,由海垦老体协主办、乌石农场公司承办的海南农垦“乌石红杯”老年人门球比赛在海口开赛,吸引了垦区20支代表队共150人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队员全神贯注,双手握着球杆,两脚并立,瞄准方向,巧妙地将门球打入门框内。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门球棒,这样才能用着称心顺手,在球场也能打出好成绩。”来自直属队的球员温美兰比完赛后,忙着整理球杆。说起门球,温美兰算得上是球场新手,她练习门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一听说有比赛,马上跟老伙伴们组队参加了。“成绩不重要,更多的是与球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温美兰笑着说。

“哟,这杆可惜了。”“这球打得漂亮!”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攻防有序、激烈比拼;球场边,观战队员全神贯注、加油助威,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

“站在球场上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变得年轻许多。”温美兰说,打门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有助于防止大脑萎缩,是一项很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在赛场上,自己成了比赛主角,心情也豁达开朗起来。

“门球看似容易,实则讲究颇多。”今年70多岁的符琼兰说,她已经打了10年门球。她告诉记者,门球具有很高的趣味性,但实际上真正上手并不是那么简单,既要判断球的走向,又要控制击球的力度,想真正熟练掌握需要几年的时间。

搭建平台老有所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事并没有因此而结束,这股门球热潮仍在继续着。获得优胜奖的五支代表队又来到乌石农场公司。在该公司新修建的门球比赛场地上,五支队伍与乌石队进行循环友谊比赛,为职工群众表演、展示、交流球艺。

“以前举办的门球比赛,参与率较低。”省老体协副主席、海垦老体协主席罗坤金说,为了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特别是老年人健身体育活动,近年来,海垦老体协开始分东南西北等片区,由各农场公司轮流举办各类赛事,其中包括了门球比赛。

据了解,在海垦老体协的推动与影响下,垦区许多单位纷纷建设了门球场地,门球运动在垦区得到推广和普及,参与该项运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

海垦老体协裁判员王宁介绍,打门球的基本步骤是瞄准、击球、拾球和到位。在活动中伴随着快步走或慢跑,可以让全身的运动器官,特别是手、腰、腿、脚,以及视力、听力、内脏和神经系统都得到锻炼。一场30分钟的比赛,时间刚好,既不会因为时间过长而感到劳累,也不会因为时间过短而得不到锻炼。

罗坤金表示,门球运动是适合中老年人身体的特点、有益于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群众运动。今后,海垦老体协将继续为垦区老年人创造活动平台,举办门球、太极拳、地掷球、气功等多样体育赛事活动,让垦区老年朋友们在这些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喜悦与收获,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幸福生活指数。

(本报海口12月7日讯)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解民忧 产业兴村促蝶变 记美兰区灵山镇大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庄雯文

12月4日下午,在灵山镇大林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庄雯文在和工作队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本报记者陈长宇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在海垦老体协的推动下,门球运动在垦区得到推广和普及 赛场展风姿 尽享门球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