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西沙路两边还能停车吗?》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1月10日11版) “免费停车牌”旁停车被贴罚单 海口交警:相关提示牌已撤掉,司机可申请复议,将撤销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12-14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很多汽车停在西沙路两边交警之前设置的提示牌(市民供图)

本报讯“提示牌上明明写着"允许车辆免费停放"字样,为什么我们在提示牌旁停车被交警贴罚单?”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海口西沙路路边有“免费停车”提示牌,可不少市民在该处停车却又被交警贴了罚单,他们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林道亨文/图

“免费停车牌”旁停车被贴罚单

市民陈先生介绍,他家在西沙路附近,11月9日,由于小区的停车位被停满了,他临时把车停在西沙路路边,返回取车时发现,交警在车身上张贴了违停罚单。“前段时间西沙路修路,停车位线由于施工的原因抹掉了,但路边仍竖着"允许车辆免费停放"的提示牌,目前西沙路两边到底能不能停车呢?”陈先生不解地说。

据陈先生提供的图片可见,该提示牌上面写明:本路段咪表停车位于2019年9月20日期限届满,原停车位暂不撤销,允许车辆免费停放,请各位驾驶人依法依规有序停放。落款单位为: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被贴罚单的司机可申请复议

记者随后联系了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该支队法宣科工作人员黄浩洋告示记者,之前西沙路施工时把路上的停车位线抹掉了,由于工作疏忽的关系,交警没有跟施工队协商好,导致“免费停车”的提示牌未及时撤掉。

“那段时间在该路段被贴违停罚单的司机可以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楼信访室申请复议。”黄浩洋告诉记者,对于那段时间将车停在西沙路被贴罚单的车辆,交警将在核查后予以撤销。目前西沙路两边的“免费停车”提示牌已被撤掉。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西沙路两边已找不到陈先生所说的“免费停车”提示牌。

“在西沙路停车太不方便了”

“在西沙路停车太不方便了,有时来西沙路一带办事,不知道把车停在哪里。”市民许先生表示,现在市内的停车位非常紧张,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在西沙路两边划设免费停车位,以方便市民停车。

“写清楚什么时间段能停、什么时间段不能停,这样就不会产生误会了。”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王先生说,西沙路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很多消费者找不到地方停车,这对他的生意会带来一些影响。

对于西沙路两边是否重新划设免费停车位一事,黄浩洋表示,西沙路两边今后能否“允许车辆免费停放”,要看美兰区政府的规划。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泊车科科长徐剑告诉记者,西沙路可以划设100多个停车位,美兰区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如何解决西沙路的停车问题,交警部门已联系美兰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停车位的划设。“我们正在与美兰区政府对接,争取划设免费停车位。”徐剑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停车秩序,杜绝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新闻推荐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 查获360只 走私活鸽活鹅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获悉,该局农林执法大队6日上午接到市民举报,在琼州大桥南渡江东岸查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西沙路两边还能停车吗?》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1月10日11版) “免费停车牌”旁停车被贴罚单 海口交警:相关提示牌已撤掉,司机可申请复议,将撤销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