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对外开放 中西式任选仪式感满满 让新人铭记责任担当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1-12 1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1月11日,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正式对外开放,图为新人在婚姻登记处领证后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郑峻敬)今天上午,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在富秀路海秀花园一期举行揭牌仪式,并于当天正式对外开放。这是秀英区在全省率先按照国家3A级婚姻登记标准打造的婚姻登记处。

粉红的背景墙、喜结良缘同心桥、喜庆的中式颁证大厅……走进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气息。

“神圣”“幸福”“浪漫”“温馨”“便捷”“仪式感”……当天上午,这是新人们提及最多的词语,他们纷纷表示被婚姻登记处的装饰风格“圈粉”。“很温馨、很浪漫。”新婚夫妻屈恒星、谭欢领取结婚证后,换上中式礼服,在婚姻登记处选取不同的场景拍照留念,他们还体验了中式颁证仪式。

秀英区民政局副局长吴平介绍,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总建筑面积为597.6平方米,按照国家3A级标准打造;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设计主题,以《桃夭》为设计理念,通过桃花、连理枝、月老红绳等中式元素,与现代简约的风格相结合,温馨而浪漫。

在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3A级标准处处彰显。新的婚姻登记处紧扣“人性化”主题,配备有婚俗文化展示、良缘书吧、社区服务站、母婴室,服务配套一应俱全。同时,通过设置自助免费拍照机、自助查询机、自助办理设备等便捷的自主化设施,提高办理效率,让群众享受更智能、更自助的高效服务。此外,将婚姻登记和离婚登记划分区域办理,且每个离婚登记室独立设置,互不影响;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创新拓展服务内涵,开展婚姻家庭服务,探索构建婚姻诉前调解联合机制,引导群众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婚姻登记处还特别设置了中式、西式两个不同风格的颁证大厅,花式领证仪式感满满,让当事人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不仅新人可以体验,已婚夫妻也可通过预约的方式享受颁证服务,重温浪漫。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秀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的有效开展,后续将引进社工服务,定期开展婚姻主题讲座、集体颁证等特色活动,打造场地新颖、高效便民、贴心浪漫、特色服务的婚姻登记处示范点。

新闻推荐

启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海口市秀英区行政执法部门开出首张罚单

海口市某公司在项目开发中违规改建被立案查处、罚款5万元,并被责令限期改正。11月6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对外开放 中西式任选仪式感满满 让新人铭记责任担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